义诊医生前脚送出病人 病人后脚就“牵”走他的电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0 08:28   

监控拍到的可疑人物。

存有重要资料的电脑不翼而飞 义诊接待过的病人拿走了电脑

医生很伤心,电脑里的科研资料很重要,希望病人主动归还

田医生是邵逸夫医院的麻醉科专家,经常抽出周末时间,为病人义诊。

上周六,他在邵逸夫医院参加一个针对慢性疼痛疾病的讲座,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治疗。忙了一个上午,他连水都没喝上几口。最后,讲座结束时,他才发现自己放在现场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电脑里有我近两年来的科研数据和教研资料,非常重要,而且没有备份。”田医生伤心地说,”我知道是谁拿走了电脑,希望这位病人能主动交还给我。”

照理说,活动期间出入讲座现场的除了同事,就是病人。谁会拿走了笔记本电脑呢?

当时,田医生在会议室里的讲台前,接受病人咨询,而他的同事在讲台后的一间调音室里,帮病人作治疗。

中午12点左右,田医师瞄到过一眼,当时电脑还在包里。“那时候等在会议室外的病人已经没有了,会议室里还有4位病人,等着接受治疗。于是,我就去调音室帮同事一起给病人治疗,电脑就是在这段时间不见的。”

后来,田医生查看了医院监控,注意到一位60岁左右的大妈特别可疑。因为是接待的最后几名病人,田医生对她的印象较深。

“她说膝关节痛了好多年了,做过4次手术,最后一次是在萧山做的。”细心的田医生,在给她做了治疗后,还把自己的电子邮箱留给了她,“告诉她找个会电脑的人发邮件过来,只要写上‘膝盖痛’,我就知道是她了。我会根据她的具体情况,发一套操给她,让她每天练练,有助于她的康复。”

田医生说,结束后,他亲自把这位大妈送到了电梯间,大妈转身去了洗手间,而他又赶回去继续帮同事的忙。而这位大妈从洗手间出来后,本该坐电梯下楼,却意外地再次出现在会议室门口。这一切都被监控拍了下来。

田素明是邵逸夫医院麻醉科的副主任医师,经常抽出周末的休息时间,为病人进行义诊。

上周六,在邵逸夫医院3号楼21楼大会议室,他和同事举办了一场疼痛知识讲座,为病人进行现场答疑,并对部分慢性软组织痛患者,现场免费进行最新疼痛治疗技术“冲击波疗法”的治疗。

活动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半,因为病人太多,一直延续到12点50分左右才结束。忙完手头的活,舒了一口气的田医生正打算收拾东西走人,一转身却发现,讲台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只剩下空空的电脑包。

田医生惊得倒吸了一口气。“电脑值不了几个钱,可是里面存着我这两年来的科研数据和教研资料,而且还没有备份啊。”

再回想了一下,田医生确认电脑是在咨询环节丢失的。“前面一个小时是讲座,讲座结束后我就把笔记本放进电脑包里了,开始接受病人的现场咨询并为他们做治疗。”田医师说,笔记本是一台老的IBM,大概4公斤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