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牌矮啦,差点撞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8 07:09   

“凤起路”太矮啦。照片由王女士提供。

    “我老公身高183厘米,这是凤起路和武林路交叉路口的路牌,是不是太低了?我老公可以直接碰到头,很多人举着伞不注意,就这么撞上路牌了。”昨天,网友“锦菁”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比文字说明更直观的,是一张照片。

    照片中,“锦菁”的丈夫沈先生,站在一块写着“凤起路”的东西指向路名牌前。两者一比照,可以看出牌子的底边明显低于他的身高,而且整体明显倾斜。

    “锦菁”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是在前天晚上八点半左右遇见这块“矮子路牌”的。

    “当时我们在凤起路和武林路路口,正准备过马路。晚上光线不太好还下着雨,很多人都撑着伞。当时我走在他后边,眼看他要撞上去了,好在我及时拉了他一把。”

    “锦菁”停下脚步观察了一下,因为是晚上又下着雨,行人的视线很不好。不仅是高个子的男生,即使是像她这样1米6左右的女生,只要撑把伞经过这里,都很容易撞到这块路牌。

    “附近就是学校,人流量也挺大的,你看,这牌子还有点倾斜,估计是有不少人中招了,挺危险的。”

    她的担心,不无道理。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该区域路名牌的市政部门工作人员。

    据了解,杭城的路牌高度,一般在2.2-2.3米左右。这样的高度,能同时满足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的视线要求。像“锦菁”遇到的路名牌,是安装在路灯杆上,比较美观,实用。

    “路名牌采用抱箍式安装,可能出现松动并滑了下来,降到了现在的高度。”平时,养护人员会对辖区内包括路灯在内的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检查整修。

    针对“锦菁”遇到的情况,昨晚已有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进行加固,将其恢复原状。

    (感谢读者王女士提供新闻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裘晟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