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纪念日,小夫妻用献血来铭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8 07:09   

小夫妻来献血。 章超 摄

    昨天,杭州富阳的大润发无偿献血点,来了两个年轻人,女生叫於莺,男生叫陈晓峰。

    两人脸上的幸福笑容,感染了在场的医生和其他献血者。

    原来,两人在赶来献血之前,刚刚在民政局登记结婚。新鲜出炉的大红本本还没给父母看过,两人便直奔献血点,分别捐献300和400毫升血。

    “挑这个日子登记,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之所以赶去献血,是因为我俩都觉得,以这种方式,更能纪念这双喜临门的好日子。”

    记者联系上陈晓峰时,他把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於莺献完血有点累,正在睡觉,她只有90多斤。我比她壮多了。”

    说起一同献血的决定,陈晓峰说起了这么一件事,“我媳妇是富阳妇保的医生,虽然我俩认识才一年多,但我知道她2006年还在上大学时,因血气胸治疗曾输血1200ml。”他说,虽然那时两人还不相识,但是那次生病,是妻子人生中重要的一关,“因为她大学时曾献过血,所以生病时也免费得到了来自其他好心人的血液,得以痊愈。”

    也正是因为於莺有过这样一段特殊的经历,两人深知血液的宝贵,“我们希望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来见证我们天长地久的爱情。”

    陈晓峰说,他俩除了献血,还填写了申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表格,“这和献血一样,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儿!”

    (感谢读者章超提供新闻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裘晟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