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玩过“地下城与勇士”的玩家QQ被盗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7 06:37   

嫌疑人已被抓 失主赶紧与桐庐警方联系

日前,桐庐警方查获一起涉案金额近7万元的盗窃网络游戏币案件,犯罪嫌疑人谢某某通过侵入他人的QQ号,盗取游戏币后出售获利。

谢某某今年23岁。2011年,他在桐庐县横村镇一家网吧负责网管工作。他经常玩的一款网络游戏叫“地下城与勇士”。

这款游戏需要使用自己的QQ号进入,游戏中的装备除了玩游戏过程中随机获取之外,也可以用游戏币购买。

2011年下半年的某一天,谢某某通过QQ好友,发现可以通过一种非法途径获得他人的QQ号码和密码。虽然,这些QQ号码和密码需要用钱去买。但谢某某发现不少买来的QQ号的主人也在玩“地下城与勇士”游戏,而且有些玩家账户里的装备很值钱,游戏币也很多,但他们大都设置了密保。

谢某某发现后,便开始研究起了如何破解游戏中的密保。通过“勤奋好学”和“不懈努力”,他掌握了破解密保的方法。

于是,谢某某辞去了网管工作,每天围着电脑,盗窃游戏账户中值钱的装备和游戏币,然后进行交易。

生意做大后,他先后在桐庐县城和横村镇等地租赁出租房,他的四五位朋友和亲戚都参与了这个行当,他自己成了“老板”,负责他们的吃住,还给他们发工资。

目前,涉嫌盗窃的谢某某等人已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不过,警方有一个困惑。

因为被盗的失主数量实在太多,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1万名的“地下城与勇士”游戏玩家被盗用了QQ号。警方无法一一联系。所以警方想请被盗号的失主通过邮件和QQ等方式及时报案。

警方表示,除了常规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外,报案者还需填写自己的QQ号、登录的“地下城与勇士”的哪一个分区,创建的角色名字叫什么,并说明什么时候在哪里上网时发现不能登入账号的。同时,还需要列出一张被盗物品清单。

虽然看起来有些麻烦,但民警说,只有这样才能把损失打入报案者提供的银行账号。

报案的玩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警方:电话0571-58502506(桐庐公安分局的钱警官);横村派出所官方QQ:1537105938,官方邮箱:1537105938@qq.com。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吴新宇 吴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