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姑娘打架宁可坐牢也不赔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7:13   

    5月6日,杭州下城区检察院对安徽女子小雨作出罪轻不起诉的决定。在这之前,小雨和被害人小蕾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这也是“老娘舅”首次进驻杭州市区检察院后,联手促成和解的第一件轻伤刑事案件。

    两个姑娘打架致鼻骨骨折

    29岁的小雨来自安徽泾县,和被害人小蕾是安徽老乡,两人之前同在杭城一家餐饮娱乐公司上班。

    事情还得从2012年12月19日那天说起。当天凌晨0时30分左右,领班小蕾得知小雨脱岗好长时间没回来,便四处寻找。小雨回包厢后,小蕾指责小雨脱岗时间太久,两人发生口角。

    懊恼的小蕾打了小雨一巴掌,小雨想冲上去打小蕾,但被同事拦着,随手将手中的手机砸向小蕾,正好砸中对方的鼻子,小蕾的鼻子当场就流血了。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小蕾鼻骨骨折,局部塌陷。司法鉴定结论为鼻骨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

    2012年12月20日下午2点左右,小雨被民警抓获归案。该案于今年3月22日由公安机关移送下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从一见面就吵架到互致歉意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原系同事、老乡,无往日积怨,且故意伤害致轻伤案件符合法律规定的可调解案件,在询问双方当事人都有调解意愿之后,下城区检察院启动了“检调对接”程序,下城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区检察院工作室的“老娘舅”李德成接手了此项调解工作。

    4月18日下午,小雨和小蕾在案发后第一次见面,情绪激动,相互指责谩骂。小雨一方说“我宁愿坐牢也不赔她钱。”

    “老娘舅”李德成从中劝解,小雨表示自己确有赔偿意愿,但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全额赔偿金。下城区检察院帮助小蕾申请到司法救助金2000元。

    5月2日下午,双方达成和解。小雨当场支付小蕾赔偿金1.3万元,小蕾也答应余下的1.3万元赔偿金可以暂缓交付给她。小蕾还当场拿出3000元给小雨,表示要给她介绍工作,双方握手言和,互致歉意。

    据调解结果,该院对小雨作出了罪轻不诉的决定。

    早在今年年初,下城区检察院就与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检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方案》,整合了检察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的力量,4月18日在下城区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夏剑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