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6:50   

    又到一年毕业季,仿佛空气中,满是青春的味道。

    “大学只有一次,别丢了!”最近,一组名为“假如大学可以重来”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的主角,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们。

    假如大学可以重来,你希望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去大西北!”——明眸皓齿的妹子如是说。

    “不做工科女!”——短短五个字,说出了N多人的心声。

    “屌丝男变高富帅!”——不愿露脸的男生默默“呐喊”。

    “早点结识相见恨晚的你们。”——一同入镜的好伙伴,笑容分外灿烂。

    “我想多吃点肉,养得胖一点!”——原来,瘦子也会为身材犯愁。

    “开餐厅,主打台州小吃;卖衣服,女装男装混合装。”——想创业,毕业了也不迟。

    ……

    记者联系上这组照片的作者沈龙泉,他是电子科技大学2012届毕业生。这是个摄影发烧友,阳光大男孩,人称小黑哥。不少同学都是慕名找小黑哥拍的毕业照。

    “照片里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毕业,大家都挺高兴的。”沈龙泉说。

    他说,自从毕业工作之后,这样静下心来,纯粹拍照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这算是在学校发挥余热吧,也希望看到照片的学弟学妹们更加珍惜青春,活出精彩。”

    不少网友看完照片蛮有感触。

    @粉红色的娃娃:喜欢这种调调。

    @皮皮鸟:大学毕业不是终点,是起点!继续努力吧!师弟师妹们!

    @一茶一座一人:青春无悔,不让短暂的青春从我们指尖悄然流逝……

    或许,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不知这组“向青春致意”的画面,是否勾起了属于你的美好记忆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裘晟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