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浮沉20多年 94岁老爷子赚多亏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6:47   

    国内第一代股民,入股市时已年过古稀,眼不花耳不聋思维清晰

    他说,炒股忌大喜大悲,不能被股市带着情绪走,要淡定莫贪心

    说起杭州古荡街道古东社区94岁的魏亦庆老爷子,一个字,牛!

    说他牛,一是因为他的94岁高龄,耄耋之年依然神采奕奕。二是因为他的爱好,他不好听曲看戏打牌,最热衷的是炒股!

    没错,魏老爷子是国内第一批股民,20多年前股市开放时,老爷子已是古稀之年,到现在股海浮沉20多年,赚多亏少。

    踏入股市纯属偶然

    问他炒股收益,他笑而不语

    魏老爷子看起来像70多岁,很精神。和他聊天,更觉得他思路清晰,一点都不糊涂。

    说起炒股历史,不像有些人猜测的那样有什么家传渊源,“我就是个普通人,以前在运输公司做行政工作,从不和钱打交道。”魏老说:“进股市纯属偶然。”

    “20多年前股市刚开市的时候,作为外资股的B股只准外国人入市。我有个亲戚,说可以用他外国朋友的名字开个账户,邀我一起赚点小钱。”

    有机会就试试,赚不赚钱倒不打紧——抱着这想法,魏老和股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这么开始了。

    没想到,接下来看股票做分析,让魏老着了迷,遇到连续5天涨停,更让他觉得有趣。“那会儿我70多了,觉得炒股得不停动脑子,至少也能预防老年痴呆嘛。”一时的好奇就这样发展为爱好,延续至今。

    这些年炒股收益怎么样?魏老笑而不语。“亲戚朋友们,我一次都没向他们推荐过股票,都让他们自己决定。”老人担心的是,“如果被套牢了,多伤感情啊”。

    每天4小时看股票

    比上班打卡还准时

    魏老炒股,从开始天天跑证券公司,到后来坐在家里守在电脑前。现在每天上午下午分别花2个小时研究股票,比上班打卡还要准时。

    客厅写字台前,是老人的炒股专座。电脑显示器是便于观看的液晶宽屏,一部电话用于买卖股票,还有一本写满数字的本子,红黑两色分别记录涨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实习生 樊雨晨 通讯员 宋竹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