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月大的男孩 半个身子爬到窗口外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06:21   

昨天下午,小孩爬出来的窗口已经装上了保笼。 记者 张平 摄

昨天10:08,周先生来电:早上8点多,我送孩子去大关南四苑的幼儿园,幼儿园对面是大关南四苑××号,我看到三楼有个小男孩从窗口爬出来,很小很小的,差不多整个人都爬出窗口了,看得我们吓死了,窗户没有保笼的。

幼儿园保安师傅看到后,很快跑上三楼,可敲了半天,孩子爸爸才来开门,他在家里睡觉呢。保安和孩子他爸把小孩抱下来了。后来我听人说,那小孩又爬到窗户上了,不过很快被大人抱下去了,没事。

核实报道:周先生40多岁,富阳人,在钱江小商品市场开服装店,这是昨天上午他在幼儿园门口看到的惊险一幕。

昨天午后,记者在八丈井东路一条小弄堂里找到了幼儿园,对面大关南四苑××号是一幢5层高的农居房,三楼的推窗半开着。

幼儿园保安黄师傅50多岁,诸暨人,看上去一脸憨厚。

幼儿园园长制止大家喊叫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正是幼儿园上学时间,门口都是家长、小孩,“起码有二三十人。”黄师傅和一位同事在门口站岗。

“一个家长和园里一个阿姨,首先看到了窗口的小孩,喊了起来,都在叫‘不要爬’,我听到他们喊,心里咯噔了一下。”黄师傅说,当时他一抬头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小孩,上半身都在窗口外面了!很悬很悬!

来不及多想,黄师傅把橡皮警棍一扔,忙向对面楼上冲。

这时,幼儿园陈园长连忙制止家长大喊大叫,“我担心孩子一不小心受到惊吓,会摔下来。”陈园长说。

黄师傅冲到三楼,一阵敲门,没反应。再用脚踹,过了一会,门终于开了:一个30多岁的男子穿着条裤衩,一脸茫然。

“我进去就看到,窗口下面放着塑料凳,挺高的,还好,小孩没事,我们连忙把他抱下来。”黄师傅说,从看到小孩,到他跑上楼敲开门,整个过程只有1分多钟。

当黄师傅回到幼儿园,门口的家长们又叫了起来,孩子又在爬窗户了。

“(孩子)脸往外面看。”大家朝上一阵喊,这次喊声惊动了孩子爸爸,他连忙把孩子抱走。

房东下午连忙安装防盗窗

昨天下午采访黄师傅时,见工人拿着不锈钢防盗窗上了楼,一会儿,三楼窗口传来电钻声,半个小时后,防盗窗装好了。

××号三楼,穿着开裆裤的小男孩坐在椅子上,虎头虎脑,正用筷子把碗里的面条一根根搅起来。

孩子爸爸赤膊坐在床沿玩电脑,像是睡醒没多久。

他姓边,来杭州4年,在一家公司打工。

“我睡着了,晚上回来很迟……”边先生看看儿子。

“他睡得很沉,要不是那位保安师傅……”妈妈关女士抱起孩子。

“儿子20个月了,27斤重,别看他人小,力气可不小,能搬动椅子了。”关女士说,可能是早上外面太热闹,吸引了儿子,“他以前也很喜欢在窗口看,老趴在那里玩。”

这时,小男孩在妈妈怀里不停往窗口扭身子,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关女士把孩子抱上窗口,孩子嘴巴一下安静下来,瞪着眼睛朝外面看,一双小手紧紧抓住了不锈钢窗。

关女士说,房东给他们装了不锈钢窗,现在放心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平、85100000热线王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