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一手拿银行卡一手发短信 车上还有乘客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8 06:31   

昨日12:35,网友“偶遇幸福517”@都市快报:今天坐的出租车,真的让我很无语,开车打电话是小意思,还一手拿银行卡,一手发短信,你有多急的事要发这条短信啊,车上还有乘客呢!谁能管管这样的司机啊?

85100000热线王佳: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回复: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96520投诉。我们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会通知出租车所属公司,对司机进行提醒教育,但并没有处罚权。我们要求司机必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但发短信算不算违法行为,需交警部门判定。交警如果对他进行扣分处理,我们也会在他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扣去相应分数。一年如扣完20分,可能就要重新培训。

上城区交警大队回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在驾驶时接听电话的,扣2分,罚款20元到200元。如果只是把电话拿在手里,包括发短信等情况,虽不扣分,但要罚款。因事后取证比较困难,乘客碰到这种情况,最好马上拍照、录像,拨打122举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