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艺苑不打招呼就破墙开窗 居民一怕光污染二怕无隐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8:03   

社区出面调解未果,杭州上城区城管办将介入调查

抬头定睛一看对面的“邻居”,杭州南班巷小区21幢一单元和二单元的几位居民,很是生气。

“天工艺苑不跟我们说一下,就破墙开窗。关键是和我们隔得那么近,就五六米距离,窗玻璃将阳光亮晃晃地折射过来,会给我们带来光污染。更重要的是,那些玻璃都能清楚照出我们屋子里的一切,连隐私都没了……”居民们说,为了这件事,社区已经出面调解过了,天工艺苑虽答应停工,但实际上并没有遵照协商的结果办。

天工艺苑破墙开窗,相邻小区居民害怕光污染

天工艺苑,紧挨着南班巷小区。特别是南侧的外墙,跟南班巷小区“咫尺相望”。

前天,南班巷21幢一单元和二单元的居民们,抬头一看,吓了一跳—— 原来,天工艺苑南侧的外墙上,本来封闭的5楼,突然开出6个大洞。其中,一块窗玻璃已安装完毕。

前天下午,居民们向金钱巷社区投诉了此事。在社区朱书记和小营派出所民警杨森等协调下,6位居民和天工艺苑的相关负责人坐下来,开了一个协调会。天工艺苑方面答应停工。

可事情到此并没结束。昨天上午,南班巷小区居民们起床后朝对面一看——天工艺苑南侧铝合金外墙5楼,不知何时,又悄悄地安装上了一扇半窗玻璃。

居民们这下坐不住了。“天工艺苑把窗玻璃一扇接一扇装起来。随着天气变热,光污染越来越烈,叫我们怎么办……”

两幢建筑相隔较近,居民担心隐私难以保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班巷21幢一单元701室陈大伯家。

北面的小屋由陈大伯儿子和媳妇居住,小屋内唯一一扇朝北的窗户,正齐平对着天工艺苑的5楼,仅相隔约5米。

“拉上窗帘,房间里采光不好;不拉上,小夫妻的隐私都会被对面看到,实在不妥当。”陈大伯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班巷21幢二单元503室的顾大伯家。

顾大伯家的客厅,唯一一扇窗户朝着对面5楼,相隔约10米。站在顾家客厅,记者能清楚地看到5楼施工工人的动静。

“我们能看到对面,对面的人也能清清楚楚看到我们家。”顾大伯拉上了窗帘,房间里显得阴暗,他说,“等他们装修好了,就要开始办公了,到时候人更多,可以透过窗户,看清楚我们这里的一切。”

居民们说,原本天工艺苑的5楼只有一些铝合金的百页气窗,不知道现在是为了什么要破墙开窗,由于两幢建筑相距较近,这才使得他们有了不小的担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洪慧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