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部电梯998块“配重铁”被偷 小区所有电梯被迫停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8:00   

杭州新江花园小区遭遇离奇盗窃案

配重和轿厢就像天平的两端

失去平衡,想想都后怕

让人纳闷的是,小偷是何时怎样盗走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专家分析,窃贼应是个专业老手;业主怀疑,是否会有“内鬼”。

“我们小区的电梯没法用了,像我们家楼层低一点的还好,住15楼的那些业主,每天走楼梯上下,真的快疯了。”昨天,家住杭州江干区新江花园小区的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96068称,自己所在的小区,50部电梯的配重铁被人偷走了,社区出于安全考虑,停运了所有电梯。

目前,小区物业已经报案,九堡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电梯配重铁被盗电梯停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江花园,发现20多幢住宅的单元门口,都贴着一张告知单:“因电梯配重被盗停运,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现在在中心花园安排志愿者为您服务,如有需要也可拨打社区、物业电话。”

小区里,很多相识的业主,碰面就问“你们家楼道的电梯修好了没?”在小区道路边,也聚集着业主,谈论着电梯的事。

王先生住新江花园27幢,他现在每天下楼都需要下很大的决心。

“我住15楼,每次要出门办事,就很纠结,一来一回,累得够呛,所以没什么特别的事,我宁可待在家里不出门。”王先生说,“像我四五十岁的人都这样,那些老人怎么办啊?况且我们这个小区,住的老年人还挺多。”

这两天,王先生每次下楼办完事,就在楼下歇一会儿,想想还有什么别的事,能做的一并做掉,“我要是上去了,有事又要下来,再爬个来回,谁吃得消啊!”王先生说。

陈大姐住在9楼,家里有个老人,白天没事都要下楼逛逛,锻炼锻炼身体,自从电梯停运后,就没再下过楼。

听说是电梯配重铁被盗,王先生觉得不可思议,“都不知道是怎么被偷的,都是电梯内部的东西,小偷怎么进得去,难道有内鬼?”

王先生听说,这些电梯配重铁不是一次性被偷的,而是长年累月的结果。“也就是说,我们那么多居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天上下楼的电梯,都是有安全隐患的,想想都害怕,好在没出什么大事。”王先生有些生气。

相关报道:

少了998块配重铁50部电梯趴窝 数千居民爬楼

电梯配重块被偷 小区紧急通知:一部电梯限载三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陆海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