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998块配重铁50部电梯趴窝 数千居民爬楼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48   

杭州新江花园,数千居民每天爬楼梯上下楼

这么多配重铁究竟是怎么丢的,电梯界同行大惑不解,小区已向警方报案

电梯,不经意间成了本周的新闻关键词。

4月30日,本报报道了杭州城北都市枫林小区,55部电梯因为年检问题面临停运。而昨天,杭州九堡新江花园的居民也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小区50部电梯也停运了。几千居民,每天跑楼梯上下楼。

和都市枫林不同的是,新江花园的电梯停运,不是因为年检问题,而是因为零部件缺失。这个零部件叫“配重铁”,在电梯井内起到平衡轿厢的作用。50部电梯一共少了998块“配重铁”,加在一起近20吨重。

社区表示,重新安装“配重铁”,至少需要20天,也就是说,小区的数千居民,至少还要再爬20天的楼。

50部电梯趴窝

数千居民爬楼

老孙是新江花园15楼住户,前天开始,他们全家上下楼全靠爬楼梯,“真吃不消啊……”

住在10楼的朱先生也感叹,最近都不想回家了,“每次下班回家,爬楼要十多分钟。我都不让家里老人出门了,憋久了,就在楼道里遛遛。”

居民说,小区电梯早在4月就不对劲了。“大概4月下旬,老发生电梯困人,物业说,电梯出了问题,每次最多只能乘坐3个人。从5月开始,电梯干脆直接停掉了。”

在新江花园,电梯停运不是个例,整个小区28幢楼共51部电梯,到昨天,50部都已停运。

新江花园属于杭州市经济适用房,28幢居民楼,大部分是小高层,楼高10到15层不等。这几天,几千居民,上下楼全部都靠爬楼梯。

好好的电梯为什么停运?27幢楼道贴着一张“温馨提示”:“因电梯配重被盗停运,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现在在中心花园安排志愿者为您服务,如有需要也可拨打社区、物业电话。”

这就是原因所在——电梯零件“配重铁”被偷了,为了安全,电梯停运待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