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配重块被偷 小区紧急通知:一部电梯限载三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24   

新江花园贴出紧急通知

一部电梯限载三人

业主们说:小偷真是坏透了!

5月3日19:59,陈小姐来电:我是九堡新江花园的业主,小区有51部电梯,前几天发现其中50部的配重块都被偷了,电梯里不能站很多人,小区贴了通知,说三个人以上就不能坐电梯,或重量不能超过350斤,现在坐电梯都提心吊胆……

记者张平核实报道:昨天联系陈小姐,她说,3日晚上小区开了紧急会议后,又贴了通知:电梯停运!

新江花园位于久盛路,离地铁客运中心站只有几百米。小区建成于五六年前,有28栋小高层住宅,1800多户人家。

昨天下午1点多,新江花园门口贴着“紧急通知”:因小区电梯配重块被盗,暂时停运,电瓶车一律寄放在南门口及16幢自行车库(可充电)。

现在要爬楼梯了

真当吃不消!

66岁的朱大伯住6楼,每天都要下楼来锻炼、散步,多的时候一天上下楼十来趟,但现在要爬楼梯了,他有点吃不消。“东西都拿不动了。”大伯摆摆手,嘀咕了一句,“听说小偷是用一根钢丝,把铁块拉出来的”。

正说着,一楼电梯门突然开了,一位师傅出来,从里面拉出辆小推车,他说楼上在装修,要运点材料上去,让物业临时开了电梯,“但只许运东西,不准载人。”

朱大伯一闪身进了电梯,摇摇头说:“走楼梯太累,电梯我一个人乘应该没事。”

电梯显得有点旧,贴着“特别提醒”,日期是4月29日,规定乘坐电梯不得超过350斤或3个人。我试着乘了几次电梯,感觉不出什么异样。

家住8楼的陈大姐抱着外孙女回来,走到二楼,吃不消了,把小孩放了下来。

“她2周岁了,有25斤重呢,不坐电梯肯定抱不上去了。”大姐笑笑,每天上午她都要带小孩出去玩,到中午回家吃饭,然后再下楼,玩到下午2点多回来睡午觉,没电梯太麻烦了!

大姐在小区住了5年多,曾被电梯关过五六次。“有时候咯噔一下,电梯停了,门开不开,我按电话键,过了几分钟,门才开了。”大姐说,“还有几次,我在楼上按电梯,也听到咯噔咯噔的响声,上不来了。”


50部电梯的配重块被偷

质监部门要求暂停电梯使用

小区的林荫道边,二三十位老人坐着乘凉、聊天。提起电梯,大家都很气愤,说小偷真是坏透了。

一位77岁大妈说,她住5楼,走楼梯很吃力,但还能勉强出门,有些年纪更大、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只能呆在家里了。

下楼遛狗的80岁梁大伯正为电梯的事发愁,他住6楼,家里有个28岁的外甥女,前段时间腿受伤了,要坐轮椅每周去三次医院。“这样怎么下楼?”大伯叹了口气。

小区物业办公室,不时有业主要拿东西或搬电瓶车,来叫物业把电梯临时开一下,个别业主情绪比较激动。

新江花园社区费书记说,4月29日电梯维修人员检查时,发现配重块被盗了。配重块是铸铁造的,起到电梯平衡作用,每部电梯装有50块左右,每块长83厘米、宽10厘米、厚4厘米、重20公斤。

51部电梯中,有50部电梯的配重块被偷,共失窃998块配重块,将近20吨,每部电梯配重块少了三分之一。

开始,维保单位认为电梯可以减少载重运行,后来质监局考虑到安全隐患,要求暂停使用。

现在已联系了余杭一厂家定制配重块,每吨5000多元,安装好最快要12天。

“配重块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被偷的,警方正在查。”费书记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区电梯故障增多,可能那个时候小偷就开始下手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