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苑五区5月起单向行驶小区南门只进不出 业主出门绕大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5 07:17   

■新市井故事

前天20:38,姚女士来电:我们是翠苑五区的住户,小区有四个门,东门只能走路,不能开车,北门出来是单行线,只能左拐,西门出门是双黄线,只能右拐,势必要压线才能往市区拐,每天都要违反交通规则。现在南门也改成单行了,只进不出,听说因为南门要让对面写字楼的人进来停车,这样一来,我们开车出小区更不方便了,到市区要绕很大的一个圈……

见习记者殷军领核实报道:翠苑五区位于古翠路与文二路交叉口,共30幢住宅楼。

小区有东南西北四个门,位于文二路上的南门最大,是小区正大门,设有道闸,其他三个门相对较小。

早高峰上班急都急死了

现在还要绕个大圈

昨天下午,在南大门一块写着“外来车辆未经允许,谢绝入内”的提示牌上,看到物业《关于小区内机动车辆进出实行单向行驶的公告》:随着小区内车辆的不断增多,高峰时段南大门进出的车辆及小区内主干道交会的车辆经常发生堵车现象,为了业主和小区内车辆的有序通行,经业委会商议决定,从2013年5月1日起,小区内车辆实行单向行驶,由南大门进,从西大门或北大门出,望各位业主积极配合。

小区的单行新规一出,激起千层浪。

姚女士住在3幢,靠近小区东门,这个门不允许机动车辆进出。每天早上,姚女士都是开车从南门出来,左转进入文二路,到南山路上班。5月1日一早,她车开到南门被保安拦了下来。“说是物业贴出通告,南门5月1号后只能进不能出了,让我绕到西门或北门出去,但那两个门不是绕个大圈就是要违反交规,早高峰上班急都急死了,还堵得要命,谁有时间绕来绕去啊,物业这样的规定太不人性化了!”

5月1日以后,姚女士只能把车子停到了东门外的万塘路上,这样就能把绕圈的时间省下来,但每天晚上停到小区外面,就怕被剐擦。

李先生住在靠近南门口的16幢,在钱江新城上班。车子每天基本停在楼下,这么多年都是南门进出,现在要绕个大圈子出小区,早上很堵,如果运气不好,半小时都绕不完。“南门立着交警标识牌可以左转的,物业凭什么出个通告就不让我们出门了?”

早上从北门出来到市中心

起码要多花半小时

翠苑五区占地1万多平方米,内有翠苑二小和翠苑四区幼儿园,小区内有一横一纵两条5米宽的主干道贯穿,南门进入小区直行到底就是北门。

从小区北门出去是高技街,高技街是一条东向西的单行线,出去后只能左转到古翠路,从古翠路再左转到文二路,相比以前的从南门直接左转到文二路,业主绕这一大圈要吃三个红灯,多绕近1000米,平时要七八分钟,早高峰的话,这一圈下来起码要花20多分钟。

如果选择小区西门,出门就是古翠路,但中间有双黄线,业主要左转必须要横穿双黄线,违反交规。只能右转到高技街古翠路路口,然后再选择左转到高技街绕行去市区方向或直线行驶到文一路再右转到市区方向,“但不管哪种方案,早高峰都比从南门直接出小区要多花半个小时。”业主李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