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串珍珠 一年赚十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3 06:35   

程阿姨今年63岁,现在跟儿子一家住在城西。

阿姨以前在丝织厂干过,勤快,手也巧,退休多年,这个手艺已经好久都没处施展。

4月25日中午,程阿姨吃好饭正准备午睡,一个电话过来,听得她眼前一亮。

“对方是个男的,南方口音,说他是北京一家外贸公司的,公司专门出口珍珠项链和手链,现在要面向社会,招大量的人才加盟,帮他们串珠子。”程阿姨乍一听,还不太感兴趣,“我年纪也有点大了,串珠子这种活,估计蛮累的,我可能干不来。但他们马上说,不用我手工串,有机器……”

男子介绍说,只要阿姨付3000元押金,公司就马上给她寄两台“全自动穿线设备”,有了这种设备,就算阿姨这样上年纪的人,每天最少也可以串珠300串以上。

“他给我算算账,我听听还是有点动心的。”程阿姨说,“他们先给我寄一万颗珠子过来,要我出三万块押金,然后他说,我就算加盟商了,公司还要帮我去办营业执照,那又要好几千块……但这个钱赚回来也很快。我串好的项链、手链,他们会定期来收,收的价钱是项链一块六一串,手链一块二一串,如果我每天串300串,一年干300天,家门都不用出,年收入就能超十万了。”

程阿姨觉得自己既有时间,也有精力,当天下午,喜滋滋地去银行给这家“外贸公司”汇了钱。

确认阿姨的钱到账后,男子又热情来电,说是要赶来杭州,给阿姨来一场专业培训,包学包会,学费3000元。阿姨欣然同意,马上又汇了3000元。

这么一来,阿姨前后汇过去约四万元,但让她奇怪的是,培训费一付,对方再也不打电话来了。

当晚,阿姨把这事跟儿子一说,儿子跳起来,拉着阿姨去报了警。

“阿姨起初还一直不信被骗,等了四五天,对方再也没打来电话,才信了。”文新派出所民警毕鹏倩说,“类似的骗局,像阿姨这样上了年纪、退休在家的老人,很容易上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毕鹏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