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和车老板为10块车费打了起来 乘客右手食指断了一截 老婆说,是车老板一口咬掉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01 06:31   

昨日20:42,朱先生来电:复兴路118号加油站边上,有辆瑞安到富阳的大巴车,不知道什么纠纷,司机同乘客打起来了,结果司机把乘客的手指头给咬下来了。

记者核实报道:赶往现场的路上,查了查手机地图,加油站位于复兴路美政路口附近。

晚上9点,加油站里已经看不到出事大巴车。问一位工作人员,他说十几分钟前,是有辆大巴车闪着双跳灯,停在加油站的对面。后来警车,救护车都来了,再后来大巴车就开走了。

向南星派出所核实,值班所领导说,受伤男乘客已经送往医院,参与打架的大巴车工作人员,以及看到事发过程的乘客,都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晚上9点20分,南星派出所门口,两名男子穿着单薄的夹克,抽着烟,来回踱步。他们都是大巴车的司机,一个圆脸,姓曹,一个脸尖,姓许,两人都是三十多岁。

曹师傅说,他开的是温州瑞安到杭州富阳的班车,中途在杭州四季青有个停靠点。从瑞安到杭州车费100元,到富阳则要再多收10元。

昨天下午2点半,曹师傅开车,载着另一位司机许师傅、车老板和20多名乘客,从瑞安开往富阳,由于“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路上很堵,原本晚上6点到杭州四季青的车,推迟到了7点多。

“大部分人都是杭州下车。”曹师傅说,到了杭州以后,车上乘客,加上另一名司机许师傅和车老板也不到10人。当时车沿着秋涛路往320国道开,开到钱江四桥下面时,听到后面一阵吵架声,“我回头一看,哎呀,打起来了,接着就听见有人喊流血了……我赶紧把车停下来,停在复兴路加油站对面的路边。”

当时在车上休息的司机许师傅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他说:“都是因为车费!”

许师傅说,从杭州四季青出发后,老板向到富阳的乘客,每人再收10块钱,“但有一对夫妻就是不肯付,还指着老板说我们开的是黑车破车烂车,然后就吵了起来,很快又打起来了。接着不知道谁喊了声流血了,我才看到,地板上有一截手指头,是那个男乘客的。

手指是怎么断的,两位司机都没看到。

在南星派出所附近的之江路上,看到了这辆瑞安开往富阳的尼奥普兰大巴,杭州车牌,车前挂着一块牌子,“市际班车,瑞安到富阳”,车上有40个座位。在第四排的左侧座位和地板上,看到了斑斑血迹和染成暗红色的纸巾,估计打斗是在这里发生的。

车内还有一部摄像头,刚好对准了出现血迹的座位。把这个情况反映给派出所,民警说他们会调取车上的监控视频,作为这件事如何发生的重要佐证。

晚上10点,赶到伤者所在的市三医院,急诊医生说,受伤男子的手指断裂,送到三院后被转往了杭州市整形医院。再赶到杭州整形医院6楼手术室门口,保安正提醒着手术室外的一群人,说话声音轻一点,不要打扰到医生手术和病人休息。这群人都是伤者的家属,当中还包括当时在大巴车上的伤者妻子张女士。

张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瑞安人,这次去富阳走亲戚。去年,他们经常坐这趟班车,当时瑞安到富阳的票价是100元。今年是头一次坐,当时上车时,挡风玻璃前的牌子上写得清清楚楚,车是瑞安到富阳,车老板向他们收了100元,他们也就理所当然认为这100元车费是瑞安到富阳的。没想到车停靠过四季青之后,车老板说,去富阳每人要再加10块钱。“以前坐车都是100块,现在要我们多付钱,我老公就不高兴了,和大巴车老板吵了起来,我老公因为生气,就说你这样的破车烂车再也不要坐了,谁知道那个老板说不坐就滚。然后就打我老公,把他右手食指咬下来了一截……”说着,张女士转身望着手术室的门,眼眶红润,“为了10块钱,把我老公手指头都咬了下来……”

一位中途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说,病人送来时,右手食指大约一两厘米的指头断裂,已经接不上去了。

南星派出所出警的陈警官说,当时双方究竟为什么打起来,谁先动的手,男乘客的手指怎么会断了一截,是不是车老板咬下来的?这些都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潘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