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便宜也别买这么多” 一句玩笑话引发的血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4-14 07:13   

古荡一居民把保安捅伤

昨日19:20,读者王先生报料:古荡社区一保安被人捅了,有生命危险。

昨天记者核实了解到,这是一起由玩笑引起的捅人案件,案件发生在昨天晚上,居民把保安捅了。捅人者叫高平,是古荡西村的居民。高平带刀出门,刀柄比刀身还长一点儿。被捅的是古荡西村的保安沈师傅。

玩笑话

事情要从前天下午说起。高平的母亲买菜回来,路过古荡西村的保安岗亭。当时,沈师傅在值班。

他并不知道来者是高平的母亲,只是平时进出时,看到过几次。

“她买了几支笋,结果我就开了句玩笑。没想到玩笑开出祸水来了。”沈师傅一脸懊悔,他当时绝没有想到,再过二十几个小时,高平就要拿刀捅自己,而且就在这个岗亭前。

菜篮子里满是笋,高母走走停停,看起来很费力。沈师傅搭了一句,看到便宜也别买这么多。

高母不乐意了,“我买笋和你有什么关系?”

沈师傅觉得自己也是好心提醒,“拎不动买这么多干吗呢?”

双方来往几句,嗓门大了,手也指指点点起来了。

记者从古荡西区居民王先生处了解到,高平家平时对小区停车位紧张的事情也颇有微词。因此,高家对保安不满已久。

“应该不是借题发挥,高平捅我前,对车位的事情一个字都没提。”沈师傅告诉记者。

无论如何,沈师傅与高母的争吵,最终被旁人劝开了。


互不相让

争吵发生后已过一天,昨晚七点多,高平来到岗亭。

“你寻我妈妈的事儿(找我妈妈的麻烦)是不?”

沈师傅先是一头雾水:“你妈是谁我都不认识,你瞎说什么东西?”

当时,高平几乎和沈师傅贴着说话,原委未明,火药味已经十足。

“她买不买笋和你有什么关系?!”高平开始骂咧。沈师傅明白了,高平的火气,是来自前天自己与高母的争吵。

沈师傅身高1.8米,57岁,身板硬朗,也是古荡西村的居民。

高平1.7米,五十来岁,靠在古荡社区出租店面谋生。社区证实,高平的店面,是社区提供给无业人员的。

不过,许多居民反映,高平的脾气挺大,平时没好好经营自己的店面。而社区方面,也对高平转租的行为没有办法。

“你妈妈后来都没说什么,现在要你跳什么?把自己管管住!”沈师傅回敬高平。

两个五十几岁的男人,一高一矮,双方谁都不肯让步。

保安中刀

高平拿出了那把刀。动作之快,沈师傅和周边的人,谁都没有料到。

目击者丁先生回忆,高平当时疯了一样,拿出刀就乱挥乱捅。“亏得沈师傅还躲了几下。”

记者在医院里看到了沈师傅的保安服,有三个窟窿,一个在右侧靠近腰身的位置,一个在右侧腋下,还有一个在左侧胸口上方。

正是左侧胸口上方这一刀,沈师傅最终没有躲过。

沈师傅倒地了。高平当场愣住。旁人上前抓住高平。再看地上的沈师傅,左胸的血不停地往外冒,一度不省人事。

沈师傅被120送至市一医院。幸运的是,他中刀的部位在心脏上方,并未触及要害。

案发后,高平被古荡派出所带走接受调查。记者昨晚致电西湖区公安分局,获得回复,派出所正在给双方做笔录,要获知具体案情尚须时间。

在市一医院,沈师傅手捏着保安服,衣服左胸部位早已干出一片血块。

沈师傅说,“玩笑开得一条命差点儿丢掉,都是五十多岁的人,干什么都不知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蔡怀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