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电台求婚 房产商愿赠首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4-13 06:20   

小刘和女友小吴认识10年了。

小刘是江西人,高中和小吴同班,读大学时他在武汉,小吴去了厦门,虽然两地分隔,但感情很稳定。毕业后双双来杭发展,小刘做市场,小吴当财务。三四年来勤奋工作,尽管平常很忙碌,可小日子其乐融融。

不过,就在两人谈婚论嫁的时候,房子成了他们的心病,因为小吴的妈妈不同意,说没房就不嫁女儿。

“我理解他们的想法,谁不希望自己女儿生活得好一点。”小刘家境一般,买房没法指望父母帮忙,可他很有信心,觉得通过自己努力,一定能让女友住上大房子。

前天下午6点多,借助杭城一档知名电台节目,小刘向小吴“求婚”:

“……我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浪漫的求婚方式……但我会怀着一颗陪你到老的心,永远像现在一样陪着你,护着你!嫁给我吧!”小刘说,他知道他们在一起,她承受了不少压力,他希望给她一个公开的承诺。

“电台打电话给我,突然就听到了他的求婚,很意外,也很激动。”小吴答应了小刘。“一直以来,陪我疯,陪我闹,忍受我的小脾气,因为他,我也长大了。”

大华房地产集团营销策划中心副总经理胡燕华当天在开车途中听到了这档节目:“感觉蛮真,现在丈母娘经济,很多都要求男方一定要有房子,他们10年感情很不容易,如果因为房子而分开,那多可惜。突然我就冒出个想法,我们可以帮他一把,送他一套房子,实现他们的梦想。”

于是,胡经理给公司老总打电话,老总很爽快,同意了。考虑到小刘小吴的经济承受能力,胡经理想在大华海派风范或海派风情里挑一套最小的房子(面积90㎡,总价约八九十万元),公司替他们付首付(大约25-30万),余下的让他们按揭。

小刘和小吴得知这个消息后,“不敢相信”,“这个需要拼搏多年的梦想,突然就变得那么近,变得那么触手可及。”不过,两人意见统一:虽然很感激,但不能接受。

他们给胡经理写了一份感谢信。

“节目时间短,信息不全,有一点要解释一下。”小刘说,他和小吴有一套小房子,去年买的,在五常,30㎡,总价50万,贷款贷了30万,“我们更愿意靠自己的努力,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

昨天,胡经理在九溪,见到了拍婚纱照的小刘小吴,“很正直,很腼腆。”

“我们9月结婚。”小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