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连爬两个台阶 撞了两名行人后冲进眼镜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7 07:19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行驶在假山路上,与一辆转弯的车发生碰撞,随后一度失控撞向了路北侧的眼镜店,其间还撞倒了两名行人。

    “当时这辆黑色别克车的车速有点快的,不然这么高的马路崖子也爬不上去啊!”一名目击者说。

    事故涉及两辆机动车,其中一辆白色现代越野车从假山路上的一个巷子里自北向东左拐,在与由西向东的黑色别克车发生碰撞以后,黑色别克车径直窜上北面的人行道,在相继撞了两名行人和一棵树后,冲进路边的眼镜店。

    黑色别克被撞后“失控”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赶到位于假山路的事发现场。一辆重庆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一头栽在路北面的眼镜店内,车头上到处都是碎玻璃,车身已经面目全非,擦痕随处可见,车子右前轮的半个轮毂也被撞碎。

    坐在白色现代越野车上的老劳告诉记者,当时儿子驾驶白色现代越野车,从北边的巷子左转进入假山路。

    “当时我们是在转弯,我只记得那辆黑色的别克车车速很快,一下子就窜到我们面前,我们连刹车都来不及,就跟他的车发生了刮擦。”老劳说,“当时我们右前方车头,与对方左后侧车门发生了碰撞,随后那辆车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往对面人家店里面撞进去了。”

    由于事发太突然,整个过程也太短,老劳都没怎么搞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眼镜店服务员小吴回忆,她当时在店里休息,突然一阵巨响,然后就是玻璃“哗啦哗啦”碎成一片的声音,她吓得都躲到了一边。

    “我听说当时路上还有两个行人,一男一女走在我们店门口,突然就被这辆失控的别克车给撞了。”小吴说,“听说这两个人被撞出去五六米呢,这辆车子也真是开得够凶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别克车要想撞进眼镜店,必须要两次爬上两道十多厘米的马路崖子,所以最终停下来的时候,其中一个车轮毂都碎掉了。

    被撞两人为同一公司员工

    随后记者来到新华医院,在急诊病床上,见到了这两位被撞的一男一女。

    被撞的男子姓张,28岁,杭州人,女子姓李,30岁,安徽人,两人均是附近一家婚庆公司员工。事发时,两人吃完午饭打算步行回公司,当发现别克车失控时,已经躲闪不及了。

    “我们当时由东向西步行在假山路上,走到眼镜店门口时,这辆车子突然失控向我们这边撞了过来。”小张说,“当时我反应比较快,往左边躲闪了一下,所以被车撞了以后,整个人就倒在地上,还翻滚了几下。”

    至于女同事是怎么被撞上的,小张也不是十分清楚,只知道女同事的伤势比自己严重。

    接诊的黄医生告诉记者,两人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小张的额头附近有擦伤,包扎以后应该不会有很大问题,但双腿因为被撞击,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弯曲及行走;小李的伤势相对较重,额头、颈部、手臂等身体多处受伤。

    事故原因,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钟英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