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颗橘黄色“大核桃” 原来是铁树种子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20 06:42   

余师傅捡到的铁树种子

    听过铁树开花,却从没见过铁树种子。

    K119路公交车司机余师傅,已经开了将近10年的公交车。就这两天,又有马大哈将物品落在了余师傅的车上。可这回稀罕了,余师傅别说是头次见到,问了一圈人,大伙都不知道叫啥名儿。

    幸好,失主终于找到了,谜团也解开了。

    那天晚上7点多,余师傅发现后车门附近的座位地板上,散落了一些东西。“像个大核桃,但还要大点,橘黄色,用力捏了捏,很硬。”余师傅从公交车地板上一共捡起11颗橘黄色的“大核桃”。

    这到底是什么呢?余师傅心想,长得那么稀罕,指不定很名贵,“也许是天黑,乘客急忙下车,掉落在座位底下都没察觉。”于是,他顾不上回家,将11颗“宝贝”揣在怀里,送到公交车站房。

    工作人员挨个细细琢磨,谁都没瞧见过,也说不上来是什么。于是11颗“宝贝”小心翼翼地被护送到了车队。

    可惜,它的身份始终还是个“谜”……

    直到第二天,公交二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算通过微博寻找失主时,余师傅的车上来了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人,他说,自己在车上落了点东西,问余师傅瞧见了没?

    老人细细地向余师傅描述了一番他遗落的物品。谜团终于解开了,一问才知道,原来那11颗“宝贝”,竟然是铁树种子。

    想到这,余师傅忍不住笑了,嗨,听过铁树开花,却从没见过铁树种子,竟闹出了不少笑话。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何志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