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捅伤前女友后自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7:29   

现场一片血迹。通讯员 胡光远 摄

昨天中午,环城北路武林广场附近发生一起凶案。一名男子持刀将一名同行女子捅伤后,又捅伤了自己。

两人倒在血泊中的照片,随即被网友发上微博,加上事发地处于繁华闹市区,一时引来巨大关注。感情纠葛?债务纠纷?网友众说纷纭。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女子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害女子与行凶男子曾是男女朋友,案发原因与两人感情纠纷有关。

由于男子在行凶后自杀,伤势很重,目前仍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案件仍在调查中。

悲剧发生前,两人边走边吵、

当时正经过的汪大伯,看到了后面发生的事情。

“两个人从我身边经过,男的一直在说话,女的不怎么搭理。”汪大伯说。

“后来男的捅了女的三刀,又捅了自己几刀,血都喷溅到白色的车子上了。女的挣扎着走了几步,结果倒在了大厦大门口了。”汪大伯说,当时在场的人都被眼前的血腥场面吓呆了,报完警后,都没人敢靠近。

“那男的也走了没几步,倒在了女的旁边。一把尖刀落在一边,那把刀有三四十厘米长,上面都是血。”汪大伯说。

案发后,PTU、110以及120先后赶到现场,并将两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

“后来又有个男的赶到现场,30多岁,看到满地是血很紧张,拼命问这里怎么了。”汪大伯听到这名男子在和民警交谈时,提到之前接到过电话,是被捅的女子打给他的。

“我听那人跟警察说,女的在出事前,打电话向他求救,说感觉要出事了,要他快来帮忙。但还没来得及说几句就挂断了。”汪大伯说。

看着满地的血迹,围观人群中传出声声叹息:“有多大的仇恨,要闹到这步。”

男子捅伤女子后,又捅了自己

离开现场,记者来到杭州市中医院。女子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而男子直接被推进手术室抢救。

医生说,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大动脉贯穿受伤,失血过多,已经休克。

直到昨天下午4点半,男子从手术室转入ICU重症监护室,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现场。警戒线还没有解除,围观者众多。地上留有一摊摊血迹,天很热,阳光很刺眼,地上的血迹已经凝固。

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综合当时经过现场的汪大伯和一名刚好在边上取红色本田车的女车主的说法,基本还原了事发的全过程。

案发前,这一男一女由东往西走在环城北路北侧的人行道上。

“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女的走在前面,男的追在身后一直说,情绪有点激动,看得出两个人在吵架。”红色本田女车主说。

两个人的步伐都比较快,很快就走到了一座大厦门口,这时,男的开始去拉扯女的。

“当时,女的正要往大厦里面走去,被男的拉了出来,然后两人走到一辆白色的‘路虎极光’SUV后面。”女车主说,白色“路虎极光”就停在大厦门口。

因为路虎车比较高大,挡住了视线,这两人在车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女车主没有看到。

曾是男女朋友,最终走上绝路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被捅的女子姓郭,29岁,黑龙江人。行凶男子刘某今年36岁,福建人。

另据调查,被害人郭某和犯罪嫌疑人刘某曾是男女朋友关系,而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是感情纠纷。

既然曾经相爱,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据了解,郭某和刘某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目前两人都在杭州打工。

郭某是余杭一家美甲店的工作人员,刘某则在文二路上一家餐馆工作。

郭某一名在杭州的小姐妹说,郭某是个比较直爽的姑娘,做事比较认真。而郭某之前也带着刘某一起参加过几次聚会。

至于两人现在的关系,这位郭某的朋友肯定地说,两人已经分手了,而且有一段时间了。

只不过,分手后,郭某态度很坚决,但刘某一直还想着复合。

据悉,在这次惨剧发生之前,两人也曾出现过纠纷。

去年11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刘某曾经在景芳小区附近找到郭某,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吓唬过郭某,郭某随即报警,警方还处理过刘某。

而到了昨天,两人相约见面说清楚。在见面过程中,刘某一直缠着郭某要说法,两人话不投机。

郭某在出事前曾有不好的预感,并给自己在杭州做生意的姐夫打电话求救。

可等她的姐夫赶来,惨剧已经发生。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