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手机里,有陌生男人的照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55   

小楼说他做的是小本生意,这两年“略有收成”。去年6月,他在杭州某大型超市一口气买了13部苹果手机送客户。后来他告了该超市,因为其中一部手机送出去后,客户发现里面有一张陌生男人的照片,后来上苹果官网查了下,发现手机早就注册过。那,是不是意味着这是一部翻新机呢。

这件事,让小楼觉得,在客户面前,相当没面子。

昨天下午,案子在江干区法院开庭审理。

鉴定结果基本可确认为翻新机

类似的事情以前新闻也曾有曝光过,像小楼这样顶真到告上法庭的,不多见。

小楼的要求是“退一赔一”,并要求超市承认卖翻新机,正式道歉。

既然上了法庭,那么证据准备要更加充分。以前的新闻中,有关手机里有陌生照片,是不是就意味着翻新机,最后都不了了之。这一次,小楼干脆递交了第三方鉴定。

鉴定来自“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鉴定所”,小楼要求鉴定的有两项:一是照片是否形成于手机购买之前;二是手机注册激活的时间,能否代表实际使用时间。

小楼的意思其实很明白,一句话,手机是不是在他购买之前就已经被使用过。

鉴定结果很明确,照片形成(去年5月15日),早于手机购买时间(6月21日)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不排除照片生成时间被更改的情况);激活时间(5月14日)可以代表手机拆封正常启用时间。

正是有了这份鉴定,小楼在昨天庭审中,采用自辩,而且全程中气十足,显得“义正言辞”。

超市肯赔偿但不道歉

超市方法务代表说,退一赔一,他们同意的。但是他们主观上,不会故意卖翻新机,而且鉴定也说了,照片生成时间也会有更改的可能。所以,要承认卖翻新机是断断不行的,道歉也就无从谈起。

这边,既然上了庭,小楼也就一根筋了。他说,退一赔一,其实在开庭之前超市就同意了,他打官司就是要讨个说法。这个说法代表着,他对客户的一个回答。他不同意调解。

到最后,小楼越说越激动,“现在我怀疑这不是一部手机的问题,难保我买的其他12部手机,没有这个问题”,“现在我要求,这13部手机全部退一赔一”。

超市的法务代表是个女的,她声音不大,但斩钉截铁,“没这个可能”。这样的事情,超市到底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呢?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判决。

二手机重新上柜是什么原因

我搜了一下,类似纠纷的结果,通常是商家退机并赔偿。

这个案子我们经过@钱江晚报发布后,网友评论很多,有说“这个顾客是执着的秋菊哦”。更多都在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还有网友在微博后评论,提供“可能性”。有说:“苹果修完之后就和新的一样的,而且一般是清空数据的,那张照片可能是维修或是倒卖的时候有人手痒……我曾经修过一个iPod,送修之后回来还有翻新的。”

也有网友说,有一些不良经销商在卖翻新机。不能排除这些不良经销商进了超市的供货商渠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实习生 张骥鸿 记者 肖菁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