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拍证件照的“樱木花道” 三分钟就成了黑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53   

染“彩发”会被退照,出入境办证窗口,放着一罐一次性染发喷雾

为了让百姓少跑一趟,桐庐出入境办证窗口这样的小道具可多了

女民警们真是细心呀

这两天,杭州桐庐的吴女士准备返回广东上班。年前,她就跟家人说好了,今年要出境旅游一次。为此,她还特意跑了趟广东当地的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把回原籍办理护照和通行证的注意事项,以及制证时间需要15个工作日等情况打听得清清楚楚。但过年一忙,她就把这事给忽略了,直到昨天下午要去杭州坐飞机,才想起来。

昨天上午,她顶了个“樱木花道”式的红头发到桐庐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办证。没想到,排队轮到她的时候,民警告诉她:你染了红头发,拍的数码照片会被计算机系统认为照片质量不合格,判定“退照”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很少有天生红头发的呀。

染“彩发”会被退照,出入境办证窗口,放着一罐一次性染发喷雾

来拍证件照的“樱木花道”

三分钟就成了黑发

为了让百姓少跑一趟,桐庐出入境办证窗口这样的小道具可多了

根据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规定,这种鲜艳的非本色的头发,在申请办理出国出境证件时,人像信息会因证件质量不过关造成退照情况。

怎么办呢?民警告诉吴女士:要重新把头发染黑。

吴女士急了:时间来不及!临时再去染黑头发的话,赶飞机就来不及;要是为了赶上飞机放弃办证呢,为了拿到护照和通行证,下次还得专程返回老家一次。总之,麻烦可大了。

吴女士正急得不知所措,窗口另一边的民警大姐淡定地朝她招招手:“别急,我有办法!”

民警大姐变戏法一样,从抽屉里找出一个喷雾罐子,说:“我有这个,一次性染发喷雾,喷一喷,马上变黑头发!你放心,回去洗一下,这个黑颜色就会掉了,你的头发还是红色的。”

吴女士那个喜出望外啊:民警同志们想得这么周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吴新宇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