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的房间里,还有两万现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5 06:52   

昨天早上,杭州余杭一幢两层民房突发火灾。和其他火灾不同的是,救援人员不仅要负责扑灭大火,还要帮助房主人寻找遗留在火场的现金和金饰。

着火发生在早上8点多,余杭南苑街道翁梅村赤家村30号。余杭临平消防中队和南苑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经穿透了二楼的房顶。消防战士立即架设水枪,从两边对火势进行打击,大火很快被控制。

就在消防战士准备清理火场的时候,女房主出现了。她告诉消防战士,房子里面还有两万多现金和许多金器。由于房屋内的家具已经烧成一片废墟,房主自己也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消防战士再次进入屋内,徒手扒开废墟,最后帮助寻找到了几叠人民币和戒指之类的金饰。真金不怕火炼,金饰大都安然无恙,但很多百元大钞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

据房主回忆,昨天早上,家里就她和孙女两个人,当她去叫孙女起床时,突然发现二楼的房间着火了,连忙顾着将孙女带出房子,转身已经是一片火海。说起为什么把这么多现金放在家里,房主说是儿媳妇嫌银行存钱要排很久的队,就先放在家里,不想会发生火灾。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