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百毫升10元 26岁新手奶爸在小区论坛卖母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7:08   

当天就有邻居订走全部“剩余产能”

每天早晚各取一次 日成交额40元以上

2月28日11:48,一业主在左岸花园业主论坛上发帖:孩子妈24小时能多出400-500毫升母乳,现刚满月,所以奶水营养还是蛮好的。10元=100毫升,由于奶水就多那么点,所以左岸邻居优先购买,有意者请加QQ……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出售母乳的消息虽然不是第一次听说,但我看到这个帖子,还是跟众网友们一样,第一时间被吸引住了。

网友“雾风”直接用了一个省略号跟帖。

网友“水水汤汤”弱弱地问了一声:“这个,也行?”

网友“clarayang”则天才地设想道:“我要有这么多产量当初就都冻起来,省得现在奶粉买来买去缺货涨价……”

发帖当天,“剩余产能”就被邻居上门订走

昨天,联系上发帖人,他是一位奶爸,26岁,暂且称他为小李(化名)。

原来,小李的老婆(25岁)今年1月28号生完孩子,是一位水瓶座女宝宝,由一个月薪7000元的月嫂照顾,产妇每天吃一些催乳的好菜,比如像肉饼蒸蛋、酒酿蒸蛋、鸡汤、鱼汤。

但自家小宝宝一人还消费不了这么多奶水,每天大概有500毫升母乳剩余。

这多出来的母乳,要是浪费了太可惜了,小李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卖母乳,于是也准备仿效。

没想到,发帖当天就有邻居上门询问,并立刻预订了小李家每天的“剩余产能”。

邻居是一位27岁的母亲,男宝宝3个月大,由于自身奶水不足,所以一直是用母乳与奶粉混合喂养。

当天,男宝宝是被抱过来吃的,不过不是直接喂,一方面不是自己的宝宝,喂起来不太好意思,另一方面,宝宝到底吃了多少,这可怎么计量?

所以,小李用了吸奶器,把母乳吸出来,再倒到邻居家的奶瓶里。


从挤奶到邻居家宝宝嘴里,不超过5分钟

这几天,男宝宝的妈妈或奶奶都是拿着奶瓶过来的,早晚各取一次,早上300毫升,晚上150到200毫升不等,每天费用至少40元。小李家的母乳一般是凑整供应的,多出来的,就当送了。

由于同住一个小区,从挤奶到拿到邻居家喂进男宝宝嘴里,不超过5分钟。奶水到嘴里时,还是温热的!

“考虑到卫生问题,因为男宝宝不是嘴对着吃的,挤出来的奶会不会吃坏肚子?我老婆也担心这个,她叫我不要卖了,但邻居说,吃坏了不怪你们。”小李说。

这位邻居不大愿意接受媒体采访。不过听小李说,邻居一开始对宝宝喝别人的母乳也有点担心,但在上门了解后,她打消了顾虑——产妇很健康。虽然相对奶粉,母乳的价格贵了些,但为了宝宝的健康,她认为还是值得的。

曾经大热的“母乳网店”已经销声匿迹

小李最后总结说,在经历毒奶粉事件后,大家对国产奶粉的态度还没调整过来,而洋品牌奶粉又供不应求,出售母乳利人利己,当然,前提是乳源要健康。

在网上搜索“出售母乳”,发现这类帖子还不少。不少妈妈都在网上发帖,说家有多余母乳供应。

去年9月4日,网友“xm3349”在19楼空间发帖:由于本人母乳好多,宝宝现在太小,怎么吸都吸不完,剩余的奶水吸出来放得冰箱都满满的,多出来感觉好浪费,扔了好可惜,都是自己的血呀……现在的乳汁质量还是很好的,可以上门来取。

去年12月15日,网友“我飞走了”也在19楼发帖:本人刚结束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做起了背奶妈妈,但是奶水实在太多了,每天都得挤好多,扔了可惜,所以哪位宝宝需要母乳的可以联系我。放心,本人身体健康的。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妈妈。

不过,这些帖子好奇的人多,真正响应的人少。

2011年5月,不少媒体曾报道,年轻妈妈在淘宝上兴起一股卖“新鲜纯正母乳”的热潮,专家称乳源安全难以监管,不推荐购买。而昨天,我再在淘宝上输入“新鲜母乳”,已经搜不到一个卖家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