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钱的茶位费 该不该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7   

上周二,趁着好天气,周女士带着母亲和孩子一起到植物园灵峰探梅,中午就顺便到山外山菜馆吃午餐。周女士说,中午12点多,山外山人并不多,只有七八桌,他们两大一小三人就挑了一个位置坐下。服务员拿上菜单后,她就负责点菜,这时候,另外来了一位服务员,给他们三人每人一块毛巾,并给每个人倒了一杯茶水。

“服务员什么都没说,我就跟我妈和儿子讲,毛巾不要用,这种饭店里都要收费的,我们自己都带了餐巾纸。茶也不要喝,这种大壶里的茶不知道用的什么茶叶,就喝自己保温杯里的水。”周女士说。

但没想到,在结账时,周女士依然发现了电脑小票上的茶位费,每人一元,一共三元。周女士询问这茶位费是什么支出,服务员就回答,是一块毛巾和一杯茶的费用。

“这一顿饭花了90多元,不贵,茶位费也才3元钱,是小钱,但我就想不通,你既然要收费,为什么不事先提醒一声?再说我们毛巾也没用,茶水也没喝,这钱也收得太冤枉了吧。”周女士说,服务员辩解,不管顾客要不要,这个茶位费是按章收取的,很多餐厅都这样。

交涉了很久,最后,山外山免掉了周女士五岁儿子的茶位费,就收了两位大人的钱。“两元钱,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就是心里不舒服。”她想请记者和读者一起评评理,这两元钱,该不该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杜悦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