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签点一点他差点变成“猪八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3 07:38   

58岁的鲍先生怎么着也没有想到,临近花甲了还要做了一次“猪八戒”。这个机会来自于“黑头草洗发水”,他只是用棉签蘸了一点涂在耳后,结果他的耳朵竟然开始迅速肿大,耳垂厚度也变成了四五厘米——这个造型如果在晚上走出去,不吓到人才怪。

鲍先生今年58岁,之前从来没有染发的经历,这一次下定决心是因为一个朋友聚会。

“几十年的老朋友多年没见了,我思量着穿着整齐点,渐渐变白的头发也需要整一整。”2月13日,老鲍这样想着的时候正走在杭州凤起路上,并看到了益万家药店。“药店既能给我一些染发建议,同时又能提供更加正规有效的染发药品。”

在益万家,他选择了“黑头草洗发水”。“店员告诉我这洗发水的染发效果明显,能在十分钟内让白发变黑,而且使用十分方便根本不需像其他染发剂那么麻烦。”他看了看这种用洗发方式替代染发的产品,价格不高,99元/瓶。

老鲍是个谨慎的人,在使用前,他细细读了一遍说明书。产品的“注意事项”中提到,因为个人体质的不同,可能会引起过敏,建议在正式使用前做局部皮肤试用,推荐部位是耳后皮肤。

按照要求,鲍先生拿出棉签,蘸了一点洗发水涂于左耳后部位,半小时后,事情来了——涂药部位开始变红并逐渐发痒。“我赶快就用温水洗,但来不及了,越来越厉害。”当晚就已经是奇痒无比,到次日整只耳朵都变大了,越来越肿,越来越厚。“不要说聚会,出门都不敢,镜子里看起来自己就像个‘猪八戒’。”

蒙上围巾,他赶紧去了家附近的医院。医生给他开出了240多元的药,并嘱咐如果情况持续加重则必须去大医院。

还好,“宅”在家里5天后,他的耳朵重新变了回来。但想想自己的遭遇,在和经销商几次接触失败后他开始向下城消协投诉。

自己卖的产品出了这样的事情,经销商也有些着急,在承诺报销医药费的同时主动提出愿意给鲍先生一些物质补偿。益万家相关负责人说,黑头草并不是店里的药品,只是一个外租柜台,其产品发生质量问题和药店没有直接关系。

黑头草洗发水的经销商还是蛮重视的,王经理表态说,目前产生的费用包括99元的购物款、240元医药费及相应产生的通讯、交通费。“洗发水可能会引起少数消费者过敏,这不是我们的本意,但鲍先生的事情我会尽快沟通解决。”他承诺会给鲍先生1000元以内的补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赵玛斐 记者 鲍亚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