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唐师傅昨天成了名人 车上捡到10万元现金还给女失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3 07:03   

的哥唐学钢 记者 江玥 摄

昨晚唐师傅跟本报记者讲了句实话

谁都需要钱的,但如果拿了就是不义之财

昨日14:41,朱先生来电:刚刚听说一个好人好事,有个出租车师傅姓唐,今天早上10点不到,在汽车东站拉了一位女乘客,坐到屏风街下车,当时小姑娘带了很多东西,下车后马上就走了。后来唐师傅在中山北路接上两个小伙子去城站,小伙子上车后说车后排有一只女式包,打开来一看,全是红通通的钞票,唐师傅和两个小伙子马上把钱送到运管那里,运管工作人员数了数,有现金10万。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3点不到,联系上的哥唐师傅,他刚做完一脚生意,把车停在了凤起路的沃尔玛超市门口。

见到唐师傅时,他正靠在中华出租车旁接电话,“没事的,应该的,客气了……”脸上始终露着微笑。

唐师傅全名叫唐学钢,安徽宣城人,中等个子有点瘦,黑色的羽绒外套里穿了件大红色的毛衣,腰间挎着大红色的腰包,“今年是我第三个本命年,老婆买了很多衣服!”唐师傅说。

唐师傅是白班出租车司机,车牌号浙AT2183。早上10点不到,唐师傅在东站小商品市场载上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女乘客。

女乘客蛮漂亮,坐后排,一路上没说话。她买了许多生活用品,还有一只大洋娃娃。

10点多,女乘客到达目的地屏风街,提着几大包物品下了车。

车开出没多久,唐师傅就在中山北路载上两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要去城站坐火车。

“计价器刚翻下去,他们就叫了起来!”唐师傅说,两个小伙子后排座位上有个女包,他把车靠边后,看见一只黑色的女士皮包,心想肯定是之前那位女乘客留下的,“我说能不能开回去看看那个女孩还在不在,两个小伙子蛮爽快,说找人要紧!”

可惜唐在屏风街上来回走了一遍,没找到女乘客。

唐师傅打了96520运管热线,并和车上两个小伙子拉开包的拉链,发现包里有厚厚几沓百元钞票,估摸着起码六七万,还有一些银行卡和证件。

这时,唐师傅对两个小伙子说:“可能送不了你们了,我要马上送到运管那里去。”

两个小伙子考虑了一会儿,决定和唐师傅一起把包送到运管那里再走。

10点多,三个人来到运管所在的港航大厦,唐师傅拿着装满钱的包,向1楼的保安说明了情况,保安把唐师傅带上了楼,两个小伙子则重新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城站赶火车了。

运管的工作人员数了数,包里的现金有10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