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500元“救命钱”四川小伙苦寻萧山恩人11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3 06:55   

2月26日,余良(左)和施建军在余良佛山家中合影 (照片由施建军提供)。

寻人:男性,姓名施建军。年龄大约38岁,家乡应该是萧山的衙前镇或瓜沥镇

元宵节刚过,他终于盼到了久别重逢的一刻!

春节过后不久,一位叫余良的四川小伙在萧内网萧山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寻找11年前曾借给他500元钱的同事施建军。

施建军是萧山人,寻人启事发布后,迅速在萧山当地的媒体、论坛上散布开来。很多网友、读者开始加入“寻找施建军”的队伍中。

两个星期后,余良在QQ反馈:“真诚感谢萧山人民的帮助。”原来,施建军和余良终于联系上了。更巧的是,余良在广东佛山工作,施建军正好去广东珠海出差,多年未谋面的他们,2月26日终于在佛山再次重逢。

一份特别的寻人启事

余良的寻人启事很特别:

“寻人:男性,姓名施建军。年龄大约38岁,家乡应该是萧山的衙前镇或瓜沥镇,曾经在萧山建设宾馆工作。我们与2000年-2002年在杭州德意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作,外派唐山办事处。我因故于2002年冬天离开天津回到四川老家。离开时,施先生给我500块钱的路费。由于后来手机遗失,再也没有办法相互联系。”

余良还说:“这是我第9次在各网络上寻找此朋友。敬请萧山的各位兄弟姐妹帮我留意该信息,如有信息,敬请转告我的联系方式给他。献上万分感激。”

余良是四川内江人,目前在广东佛山工作。他以前试图来萧山找过,一直没有找到,甚至在三四年前,他发传真给以前和施建军共事的那家单位,也没有回音。今年过年,他再次想起这件事,特别想再见上施建军一面,当面说一声谢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哲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