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小年轻为拍写真上岛踩点 突遇钱江潮 惊魂半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6:07   

钱塘江春潮也凶猛 观潮不要下江堤

前天下午,潮水平息后,惊魂未定的男的先下小岛试水。读者 郭先生 摄

昨天下午,潮水退去,前天一对男女惊魂的小岛上,还有个小伙在玩。 记者 朱丹阳 摄

昨天12:11,郭先生来电:我住在钱塘江边的郁金香岸小区,昨天农历正月十八,潮水有点大,下午四点,我带着孩子在江边散步。之前我打快报电话来说过江边装护栏的事情,但昨天我跟孩子发现,有一对年轻男女挤进护栏跑到江滩边的小岛上,结果潮水太大了,小岛周围都漫水了,这对小年轻回不来了。大概过了半小时,潮水退了一点,他们才爬上岸来,两人全身都湿掉了。我觉得这样太危险了,这个地方冲走过好几个人的,希望快报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冒险。

核实报道:事发点在钱塘江郁金香岸段一座小岛上,长约50米,最宽处有三四米,最窄处只有一米,中间凹槽处还长着芦苇,距离江堤10米左右,潮水没来前,水位低到可以不湿鞋就能上小岛,岛上有居民种的青菜,但潮水一涨,小岛就只有大概的轮廓了。

前天下午4点,潮水有点大,一对穿过江堤护栏观潮的男女,被困小岛半个小时。

这一幕刚好被“喊潮人”王德锋看到,他在江边巡逻两年,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种险情。

一个浪打过来

突然有个男人扑在小岛上

前天下午,王德锋像往常一样,先从网上查好来潮时间是下午4点,然后提前一小时到江边,骑电动车逛了两圈,没看到江堤下有人,他看到潮水来了,刚好在戈雅公寓和郁金香岸小区中间,等他回到巡逻的起点,就在小岛附近,潮水朝着小岛过来,气势很大,浪一打,突然有个男人扑在小岛上,王德锋一下子蒙了,怎么会有人?他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跑过去,大喊:“你抓住,抓住!”

第二个浪又过来了,突然又冒出一个女的,被一个浪头打得趴在小岛上,男的用手拉住女的。

王德锋又喊:“你们赶快爬上来、爬上来!还有第三个浪要过来!”

浪头过去了,水位上升了约1米,看这对小年轻情绪也蛮激动,王德锋也爬到江堤下面喊:“你们不要急,人能站在这,就是万福了,先不要动,站在原地……”

过了20多分钟,江面渐渐平息后,男的先下去试试水,然后再拉着女的,两个人一起上了岸。

出于工作职责,王德锋要登记一下他们的身份,男的是江苏人,女的是义乌人,都是80后。

问他们下江去干吗?

他们说,本来是想在这里拍写真,先来探探路。

不是有牌子写着不要下江、危险吗?

他们说,以为今天没潮水……

王德锋看他们全身都湿透了,叫他们赶紧回去换衣服,最后朝两个年轻人说了句:“今天的事情,大家都算运气好的。”

昨天下午3点,郁金香岸附近的江边一片平静,上次快报报道过的被破坏的江堤护栏,已经修好了。但还是有人钻进去,到江堤玩,昨天就有个小伙子在江堤下。我们跟他说,有潮水,危险的,叫他赶紧上来,他摆摆手说,不要紧的。

打进85100000的郭先生也在场,他是吉林人,为帮儿子带小孩,他和老伴在郁金香岸小区住4年了,曾在2011年目睹过一对老人在江边洗衣服被潮水冲走,深知潮水的凶猛。“别看江面平时平静,但潮水来得很急很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