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掏出警官证押给司机请求借车送伤者去医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6:04   

很多车停下来看一眼又开走了

昨日8:34,窦女士来电:元宵节晚上11点左右,我骑电瓶车路过闲林东路钱江水泥厂车站附近,有一个车祸。一辆摩托车,车上有三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两男一女。他们一直骑在我前面,后来撞在了马路边的石墩子上,三个人都躺在地上,地上全是血,有一个小伙子爬起来了,手上拿着手机,吓呆了。一个小姑娘满脸是血,来来往往的汽车没有一个停下来管。当时有一个保安在打120,他着急说不清楚,我就抢过电话说了。后来又有一个路过的三四十岁的人,也加入了救援队伍。那个小姑娘只有一点呼吸了,我和她说千万不要睡!马路上汽车很多,我们去求他们,大概有十辆车停下来一看这个情况都开走了。后来我们打了无数次110和120,大约20分钟才赶到,时间就是生命啊。120把他们带去了余杭二院。后来加入救援的这个人是个警官,他说把警官证押给那些过路的司机,让他们把车借给他,他送人去医院,司机也都不同意。这个警官是好样的,我很佩服。我回到家已是晚上12点多了,一直很担心,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希望他们平安。我从来没打过报社电话,今天越想越气,在网上找到了你们的电话打过来。

85100000热线应圆:昨天我们联系上了帮忙打120的保安丁师傅。丁师傅是闲林东路杭州华惠阀门有限公司的保安,32岁,河南人。

丁师傅说:“那天晚上我值夜班,车祸地点就在我们阀门厂旁边,我和另一位保安朱师傅看到后马上跑了过去,打了120和110。摩托车上有三个年轻人,一个小伙子伤不重,另一个小姑娘,伤在额头,满脸是血,还有一个小伙子,头部和腹部被撞,这两人伤得挺严重。路过的那些司机,确实都不愿意载伤者去医院,我想,他们可能是怕自己被连累上吧。120来了后,那位愿意押警官证借车的中年警察也上了救护车,陪着姑娘小伙一块去了医院。我们也没多问,只知道这位警察同志是在市区工作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