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发生爆炸掉下来砸中楼下的车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8 02:48   

昨天上午,读者段先生报料:上午10点半,艮山支3路聚落五号创意园写字楼4楼的空调外机疑似发生“爆炸”。“当时声音很响,我们坐办公室里的人都被那响声震得跳起来了!空调外机已经四分五裂,掉落的碎片将楼下两辆轿车给砸了!”

空调爆炸的事情,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微博网友“@媛媛要改名字”说:正专心画图,一声巨响爆炸倒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吓得我失声尖叫,以为楼塌了!过了一分钟整个园区的人反应过来都围过去看,原来是楼上的空调外机突然爆炸,掉下来砸中下面的车!

微博网友“@说好的要加一辈子的班哦”:现场有炸伤2个空调工,脸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滚动记者曾瑞阳核实报道: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发生爆炸的是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2号楼4楼的一台空调外机,原先悬挂空调外机的墙壁一片漆黑,窗户玻璃被震碎。外机碎片散落一地,最远的飞到了对面1号楼楼下,最惨的是停在外机下的尼桑车,天窗碎了,引擎盖被砸出个窟窿。

李先生在1号楼上班,他说,爆炸声音很响,就跟山上炸矿一样,整个园区的车子都响起了警报。当时,他往2号楼一看,4楼有一个空调工系着安全带挂在外面,头发都烧焦了,脸上还有血,好像被炸蒙了,在外面傻愣了好几分钟,后来自己爬进去了。

尼桑车主刘女士接到消息赶来,看傻眼了,她自己做了20多年的空调生意,没碰到过空调爆炸的事情,没想到自己的车子被别人的空调炸坏了。

刘女士推测,可能和氟里昂有关。“在添加氟里昂过程中,如果遇有明火,可能会引发爆炸。”

方晓辉从事空调技术行业有10多年,他在现场说,空调爆炸也曾经发生过,空调本身是一个高压系统,操作过程如果不正规,电流短路,遇到明火都有可能引起爆炸;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产品本身质量是不是有问题。

据园区管理方负责人陈先生了解,4楼的那间办公室还在装修,两名空调工在调试空调的过程中,发生了爆炸。两名空调工并无大碍。事发后,空调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公安都赶到了现场,接下来,他们将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翔 记者 曾瑞阳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