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在窗台上聊了两小时 民警劝服自杀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7 07:56   

    因感情纠纷,男子扬言要点燃煤气罐

    昨天凌晨0点已过,已经歇业打烊的近江美食城却反而热闹起来了。

    市场内,一名店铺员工因和妻子发生矛盾,将自己反锁屋内,并扬言用手中的打火机点燃煤气瓶自杀。

    这一闹,派出所、PTU、消防队、120等部门先后赶到了现场。

    最终,望江派出所民警蹲守商铺后窗上两个小时,做通了这名男子的工作,也避免了一场危险的意外。

    感情起纠纷 男子扬言点煤气罐自杀

    凌晨时分,夜已经深了。近江美食城附近,只有少数夜归人和留恋在夜宵摊上的食客仍在活动。

    忽然,一家名为品悦冻品的商铺热闹起来。落下的卷闸门外,站着两个女人,一边拍打着铁门,一边朝店里喊着。

    路人停下脚步,还有人循声而来。经过了解,事情是这样的。

    卷闸门内,有一个男人。他是这家商店的伙计,年约30,大家都管他叫小陶。而店门外的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姐姐,一个是他的老婆。

    最近这几天,小陶的情绪很不好,原因是和老婆连续不断地争吵。因为小陶老婆的手机这段时间常常莫名其妙的关机,有时还收到来路不明的信息。

    小陶的老婆觉得自己手机中毒了,但向来很紧张老婆的小陶却有了别的想法,觉得老婆是不是外面有人了。他钻起了牛角尖,终于在昨天凌晨闹出了事情。

    民警蹲在窗台上劝了两小时 他终于打开了门

    望江派出所民警周国宏是先期来到现场的救援人员之一。了解情况后,他接过小陶老婆手中的电话,和小伙子进行了沟通。

    “我们是来帮你的,有事开门好好说。”小陶的情绪很激动,一直说不要别人管。

    “现在门外为了救你,站着几十个人,你的亲人也都站在门口受冻,你看得过去么?”周国宏继续做小陶的工作。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松动,表示不需要那么多人留着,可以让周国宏留下和他谈。但当周警官提出要进屋,却又被他拒绝了。“屋后面有个窗,我打开一点,你去那里。”


    周国宏让其他同事留在门前,自己绕到了楼后。这个窗口开得有点高,为了掌握室内的情况,他踩着一楼的空调架子,站到了窗台上。

    “他就坐在房间当中,旁边放着个煤气瓶,手里还攥着个打火机。”

    周国宏和他有一搭没一搭聊了一阵,小陶情绪逐渐平复,这时不知是谁触碰了卷闸门发出响声,小伙子又紧张起来,说要是有人冲进来,他就点煤气瓶。

    周国宏赶紧劝导,“你这一点火,你、我甚至站在门口的你老婆、姐姐都要出事,这样的结果你愿意看到么?”小陶愣了一愣。

    周国宏接着说:“我们已经在外面站了快两小时了,我都冻僵了。你老婆急匆匆赶来,穿得比我还少,你忍心么?”小伙子又是一阵沉默。

    眼见着已经凌晨两点了,小伙子终于答应给周国宏开门,但要求其他人先退后。卷闸门拉起,周国宏走了进去。这时小陶一脸羞愧,“我一时想不开惊动了你们那么多人,真是不好意思。”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朱鑫华 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