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白闯都市水乡先后被堵牢 都说是在抓小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7 06:23   

上午回家,看到卧室有两人在翻东西,鞋柜边还摆着两双鞋子

可疑男子在小区南门一个踉跄摔倒 记者 朱丹阳 摄

昨天9:24,夏先生来电:我们是三墩都市水乡水映苑的,刚刚有户人家进了小偷,小偷被业主发现后,逃出来被保安抓牢了。两个小偷一男一女,大概35岁左右,可能是夫妻。业主打了110,等警察过来。但后来保安一不留神,男的又逃掉了!

核实报道:“抓小偷啊!截住他!截住!”

昨天上午9点多,都市水乡水映苑保安毛师傅正在巡逻,突然听到小区14幢附近传来这样一阵叫喊声。

毛师傅慌忙停好电动车,跑到14幢附近,就看到一男一女迎面奔过来,女的在前,男的在后。他们身后,“抓小偷”的喊声响彻小区。

毛师傅迎上前,一把抓住女人的衣领,“你干什么的?不要跑!”说话间,跑在女人身后的男子飞奔过去,跑往小区南门。

女人一脸委屈:“我也是抓小偷的!跑过去的那个男的才是小偷!”

毛师傅来不及多想,松开女的,又朝男子追过去,跑出200多米到了小区南门,门口的保安见状伸手一拦,男的躲闪不及,摔倒在地。

毛师傅紧随其后,一把抓住男子手臂。男子瘦瘦高高,蹲在地上气喘吁吁,“哎哟,哎哟……”刚才那一跤摔得不轻。

追小偷的保安毛师傅

高中时是个短跑能手

14幢楼下,刚才飞奔的那个女人也被保安拿住,居民越聚越多。

人群里有个女的是14幢业主,就是她喊的“抓小偷”。毛师傅转身去追男子时,她和其他保安把女子抓住。

水映苑西门的保安余师傅当时在场,他听女业主说,男的女的都是小偷,刚从她家跑出来。“业主早上送孩子上学,路上买了点菜,回家发现房间里有人,就下楼喊抓小偷了。”

保安们帮忙看住女的,女业主打电话报警。同时,南门岗亭外,毛师傅正和抓牢的男子纠缠着。

毛师傅今年37岁,身形健壮,自称高中时是个短跑能手。追赶了200多米后,他把对讲机丢在了半路上,对眼前这个男子的身份,他也不太确定。

“他告诉我,他不是小偷,女的才是,他也是帮忙抓小偷的人。我让他先别走,等核实清楚,自然会让他走。”

事发时,小区南门的监控探头拍下了这段画面。画面中,男子摔了一跤起来后,一直在和毛师傅拉扯。

“当时南门对讲机坏了,我叫他先进岗亭坐一下,等其他人过来再说。他反应很激动,怎么也不肯进去,我们没有执法权,也不好强制他。” 毛师傅说。

男子随后在岗亭门口坐下,“他说我就坐在这里,你赶紧把他们叫过来,有小偷已经跑出去了,要赶紧追啊!”

被堵在小区门口的可疑男子

撞开保安逃出小区

监控画面里,毛师傅一直站在男子身前,挡着他。1分钟后,男子又站了起来,左摇右晃,不断朝大门外看。

他摊开双手,不停地向毛师傅“解释”。“解释”无果,他把头狠狠一垂,又想往大门外挤,还是被毛师傅堵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舒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