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楼成了流浪狗定点食堂 居民下楼怕狗扑过来心慌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15 06:18   

昨天下午,小区里的一条流浪狗。

小区里有人养流浪猫听说过,但养流浪狗倒是很少听说。这几天,三塘桂苑有居民在一楼架空层养了几条流浪狗,早晚各喂一次,成了流浪狗的定点“食堂”,可这几条流浪狗,弄得居民人心惶惶。

一楼架空层

有个喂狗点

喂狗点在三塘桂苑×幢4单元架空层,北面靠墙角处用纸板搭着一个小窝,里面有一只饭碗和一个垫着保暖棉絮的纸盒,虽没见到流浪狗,但散发出一股狗身上的味道。

南面靠墙角放着一只大碗,里面装满了水,边上还有一粒粒米。

4单元共有12户居民,昨天下午1点半,一户户去敲门,只找到三户居民。

一位穿睡衣的大姐,一开始不想说,但一提到流浪狗,她又开口了:“每次下班回来,看到狗我就躲开,尽量不去惹它们,但小孩看到要吓一跳的。”

一位大姐小声说:“这些狗狗,小孩都很怕的嘞,被吓哭了好几次,虽然和她(养狗人)是邻居,但我们很少跟她打交道,大家一说她这样养狗不好,影响别人,她马上跳起来说我们没爱心。”

一位50多岁的男子说,这里总有那么两三条狗,听到有人从楼上下来了,以为是来喂它们的,一开单元门就蹿出来,要吓一跳的。

“最近,有人把这事举报到城管了。”这位男子说,举报的当天晚上,一位70多岁大伯家的防盗门锁芯被人用502胶水封住了,大伯报了警,怀疑被人报复,但没有证据,警察也不好处理,也没有查出是谁干的,现在大伯每天出门前,都用餐巾纸堵住锁芯,再贴上胶带纸,用这样的笨办法来防止门锁再被胶水堵牢。

喂养者:

这些狗都是被居民抛弃的,蛮可怜的

昨天下午2点多,一位穿粉红睡衣棉袄、染黄色卷发的女士出现在单元楼里,她看上去50岁左右,旁边跟着一条没牵绳子的博美犬。她就是流浪狗的喂养者。

她一来,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只猫,朝着她“喵喵”地撒娇,一条小黑狗看到她,也一蹦一蹦欢快地跳到她身边。她看到我在拍照,把小黑狗赶走了。

她说,自己养狗已有10多年,这只博美犬9岁,小区里的几只流浪狗都是被小区居民抛弃的,看它们蛮可怜的,“我有时候也喂它们一些吃的”。

再问她,为什么不给自家狗狗牵个狗绳,她说,“我的狗不会咬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