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医保诈骗 姑娘被骗十二万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6:21   

又有一个姑娘被骗子给忽悠了,这一次骗子的理由是:有人冒用姑娘身份办理的医保卡涉嫌洗黑钱200多万,而姑娘已经收了至少20万元的好处费……

姑娘姓赵,20来岁,河南郑州人,在杭州做销售,几年下来也攒了点钱。

12月16日,赵姑娘的手机接到一个电话,是个男人,对方自称杭州医保的工作人员,男子说,有人冒用赵的身份办了一张医保卡,涉及警方正在追查的一个案件,请赵马上与北京通州警方联系,之后将电话转接到“北京通州警方”,赵姑娘一愣,没有马上相信,因为做销售,她有好几个手机,于是她一边和对方通话,一边用另一个手机拨通了114,经过查询,她发现对方转接的号码真的是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局的,她马上挂掉查询的那个手机,紧张起来。

这时,电话里换了个男人的声音,自称北京通州警方的民警,他说,有人冒用赵姑娘的医保卡洗黑钱,大约200多万,但案子已经到检察院了,要赵姑娘亲自跟检察官解释。

赵姑娘和所有被这个圈套弄昏了头的人一样,急于洗脱自己的嫌疑,让真相大白天下,于是乖乖地让对方又把电话转到了所谓“检察院”,这次讲话的是一个轻声细语的女“检察官”,她说,以赵姑娘身份办理的医保卡还在不断洗黑钱,而且,有证据显示,赵姑娘已经拿了人家20万元的好处费。

赵姑娘自然不认,女人便提出,让赵把所有财产转到检察院的安全账户,只要查清这些财产清清白白,一个半小时就能还给她。赵姑娘马上将银行卡中12.5万元转账进对方提供的账户,又把另一张卡中的3000多元现金取出来存进对方账户,她想打电话告诉对方一下,发现对方电话打不通了。

姑娘怀疑受骗,报警。

办案民警说,骗子在实施电话诈骗时,使用改号软件是常用手段之一,如果你接到这类电话,一开始并不相信或者心存疑虑,最好的办法还是先挂了电话,打电话到110或直接到派出所询问。另外,一定要认清这类诈骗的特征,首先警方绝对不会靠几个电话就办案子,其次一提到银行转账汇钱到安全账户,百分之一百是骗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赵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