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朱女士iPhone4的回家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6:17   

三个月前在公交车上丢了

上周用快报推荐的ICCID法找到

昨天用500元向二手手机店老板换回

制图 高薇

昨日13:15,朱女士来电:我根据你们的报道,找到了我的iPhone手机,是三个月前被偷的,但现在的持有者说,他是从二手手机店里买的,现在我想拿回手机,但二手手机店要求我付她一些费用,难道说,我现在还得花钱把我的苹果手机赎回来?

核实报道:朱女士是杭州某小学的数学老师,9月19日,她的iPhone4手机在公交车上被偷。

那天早上,朱女士乘坐的76路公交车很拥挤,车到武林广场站,朱女士准备下车,却被一个年轻男子用胳膊挡在身前,紧接着另一个男子猛地往她身上挤,朱女士觉得这两个人很奇怪,但她赶着上班,没太在意,就匆忙下了车。

等走到公交站台时,朱女士发现她的挎包拉链开了,4500元买的iPhone4手机不翼而飞!

“当时觉得不可能找得回来了,就没报警。”朱女士说,当时很懊恼,但也只能自认倒霉。

根据快报介绍的“ICCID法”

找到手机持有人

可对方明确表示:不还!

前不久,朱女士看到快报报道了一位80后女孩用“ICCID法”找回被偷的iPhone(详见本报12月4日《热线新闻》版报道)的故事,一开始并没抱什么希望,但随后几天,看快报接连做了几期追踪报道,很多读者用这个办法找回了自己的iPhone手机,她也动了心想试试,“说不定也能找回来呢!”

上周五,朱女士花了20元,通过一家提供查询苹果手机ICCID服务的网店,查到了自己手机目前的ICCID号,又通过私人关系,请朋友找到了与这个ICCID号相对应的手机号码,也就是现在朱女士手机持有者的号码。

“可是电话打过去,对方一点也没有还给我的意思!”朱女士原本满心欢喜,却听对方在电话里明确表示,这手机是自己在二手手机店买的,不会还她!不禁一筹莫展。

手机持有人把这台iPhone4

退还二手手机店老板

拿回购机款2500元

第二天一早,朱女士向杭州交通治安分局中心站派出所报警。

当晚9点多,朱女士接到东新派出所的电话,说手机在他们那儿,让她过去一下。

来到东新派出所,朱女士见到了一位抱着小孩的中年女子。听民警说,她是一家二手手机店老板,朱女士的手机被偷后被人卖到她那里,她又卖给了目前的手机持有者。现在,手机就在二手店老板这儿。

“手机怎么又到手机店老板这儿去了?”朱女士还是一脸茫然。

昨天,记者向东新派出所核实,民警说,这件事其实是这样的:在朱女士来派出所之前,那位手机持有者因为接到朱女士电话,知道这可能是一部偷来的手机,去找当初买手机的二手手机店理论要求退货,争持不下,一起来到了手机店所在的东新派出所。民警建议他们自己先商量一下。

经过协商,二手手机店老板同意把当初购买手机的2500元全额退还,朱女士手机的持有者,把手机交还手机店老板。

事情到这儿,原本手机该物归原主了,可是这起案件的报案地并不是东新派出所,案子只能转交给交通治安分局中心站派出所处理。

晚上临走前,手机店老板对朱女士说,她愿意把手机还出来,但希望朱女士能补贴她一些费用,朱女士没答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