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红米、黑米、黄豆、红薯、南瓜 法喜寺昨天收到29吨食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6:15   

捐赠方:杭州女士小刘

供货方:曾经的IT神童李明攀

李明攀站在刘女士捐赠的粮食前 记者 胡聪 摄

昨天10:14,读者来电:前一段时间我看过一个报道,说一个名叫李明攀的IT男放弃高薪,去开了家农场自己种地。早上我在天竺路的法喜寺里看到他了,给寺庙捐了一大车食品,还有地瓜。他看起来蛮善良的,这次是一辆很大的物流车开过来的,我看到车子的牌照是江西的。

法喜寺,我们也叫它上天竺寺,在杭州著名的“天竺三寺”(上天竺寺、中天竺寺、下天竺寺)里,它创建最晚,规模最大。

每年到了佛祖释迦牟尼诞辰日这一天,佛教举办托钵行脚大型慈善活动时,都是从法喜寺开始,一路走过三天竺,到灵隐寺。

昨天下午,我们去了法喜寺。一下车,凛冽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人打个激灵,顿时清爽了很多。

进了寺庙,过了“入三摩地”的山门,一眼就看到了一辆红色大卡车,停在小小的院子里,很是显眼。看牌照,挂的是“赣G”,应该就是送食品的车了。

捐给法喜寺的29吨食品

大多是大米

看我们有兴趣,有位个子高高的年轻师父走了过来。他是佛印法师,在法喜寺里呆了5年多,平日里负责守护寺院香灯。早上6点多,大车开进寺里后就停在了天王殿门口,他刚好在天王殿里,就看到了。

“这么大一辆车开进来,我们都吓了一跳呢。后来听说是送食品的,我们就安排了好多人一起搬,大概三四十个人吧,搬了有两个多小时呢。”说着,佛印法师和我们比划起来,说食品特别多,把油房都给堆满了。

怕我们不信,他领着我们去油房看。门一打开,哗,都是大麻袋装的食品,一层层堆上去,高高堆到了天花板上。

法喜寺主管斋堂的道慈法师也来了,说这些食品足足有29吨。

大多是稻谷,分了两种。一种是黄花粘,是晚籼稻,有3万斤。一种是宝农稻,属于晚粳稻,也有2万斤。这两种都是传统的老种子,可以年年都拿来当自留种的。吃起来,晚籼稻细细长长,有些像泰国香米。晚粳稻则更像东北大米,圆圆胖胖的。

还有4000斤红米,和2000斤黑米,都是保健型的米,红米可以活血化瘀、健脾消食;黑米有“补血米”、“长寿米”的美誉,尤其适合熬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民间有“逢黑必补”的说法。

看了油房里的大米,我连连感慨,好多,好多!道慈法师笑呵呵地说:“还有呢!”领着我们,又去了斋堂的厨房,里面还放了1000斤黄豆和800多斤红薯、南瓜。

除此以外,厨房里还摆满了食材,道慈法师指指其中几个麻袋,说是刚刚采购来的桂圆、核桃、赤豆、红枣、花生、红莲子、糯米、白糖,一共八样,准备用来煮今年的腊八粥。在厨房里转一圈,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