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侥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2:03   

漫画 徐宇航

通讯员 余炫 陆勇 记者 钱伟锋

A 怀揣价值90万元的金器

一路折腾想到杭州销赃

12月14日中午11点半,建德市公安局刑大民警王庆国和同事一起在新安江街道巡逻,看到了一个风尘仆仆的男子,带着一个黑色皮包,双手揣在怀里走进弄堂的一家打金店。

男子走进打金店典当,连价格都不问就出手了一只黄金戒指和一对黄金耳环,半小时后,他又拐进了另一家打金店,掏出两串金项链典当。双方在交易时,金店老板说自己店里现钱不够,差了300元,可是这名男子很“豪爽”地便宜了300元。

了解到这情况后,民警觉得这名男子很可疑,于是一路跟踪过去,半小时后,民警拦下了这名男子,当拉开他的黑包拉链时,发现里面装满了各式黄金首饰、大量现金、还有6张不同名字的假身份证。

进到派出所,男子一言不发,连名字都不肯说,根据他身上的金器,民警开始对周边地区进行排查,看最近是否有大量金器被盗案。

2个小时后,江西上饶万年县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引起了民警的关注:12月11日19时30分,万年县梓埠镇一家金行被人盗窃,损失金器90余万元,案件还未侦破。当民警故意在该男子面前提起这件事时,男子虽然仍不开口,但表现得很局促。

民警立即联系了江西警方,并将刚查获的金器照片传给对方看,金器店老板马上发现这些金器就是他家被偷的。

确凿的证据面前,男子终于开口了。

这名姓王的男子,是江苏灌南县人,10年前就因为盗窃被判了刑,后因表现良好提前释放,2011年因为赌博又被警察抓获,2012年年初才放出来,之后去了新疆打工,一年下来没赚到什么钱,眼看就要过年了,想着“捞一票”大的回家风光风光,于是动起了盗窃金店的主意。

12月11日,他来到江西一家金店偷了2公斤以上的金器,怀揣着这笔巨额财富,王某的日子却也过得蛮苦的,怕被警察发现,他想跑远点销赃,一路上不敢住旅馆,也不敢去车站买票坐车,一路走走停停,偶尔搭车,原本4个小时的车程,他花了整整2天时间才到了杭州,并且一路上几乎没有合眼,实在熬不住了就到路边无人工棚里眯下眼。到杭州后,他随便坐上了一辆短途过路车来到了建德。

被建德警方抓获时,他身上的现金和金器,价值30万元左右,其余的金器,他只是说在路上弄丢了。目前,案件已移交江西警方进一步审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