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朋友在宾馆里吸毒,快来自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6:40   

我挂了前面两个电话

太想骗我的骗子又敬业又焦急

第三个电话几乎是大叫大嚷

昨天10:36,徐女士来电:今天早上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号称是邮局打来的,说有个快件寄到我家,送了三次都没人签收,退回邮局。后来又帮我转接广东的公安局,警察让我到东莞人民路的什么地方去,我说那边的人我不认识的,挂掉了。第二个电话又来,说我在那边犯案了知不知道,电话再挂掉。没想到来了第三个电话,又说我认识的一帮朋友在广东吸毒,我跟他们是一伙的。我第三次挂断电话。这些骗子!

核实报道:徐阿姨59岁,退休前做冷冻批发生意,经常看报纸,对电话、短信诈骗略有了解。

昨天上午9点多,徐阿姨家的座机响了,是个“00”开头的号码。她接起电话,对方是个女的,普通话挺标准。

“您好,我这里是邮政局。您有一个邮政急件没有接收,邮递员已经送过3次了,你家都没有人,现在邮件已经退回邮局了。”

徐阿姨想想,自己和女儿平常都喜欢在网上买衣服,没准邮件还真是她们家的。

“邮件去哪里拿?”徐阿姨问。

“您先别急,请告诉我你的身份证号和名字。”

徐阿姨如实告知。“你不要挂电话,直接按‘9’转接公安局,民警会告诉你怎么办。”

徐阿姨按下“9”键,电话转接,通了。对方是个男的,“这个急件你怎么不来拿啊?”男人说话带着广东口音。

徐阿姨马上警惕起来,“你是哪里的?我要去哪里拿邮件?”

“我是广东东莞公安局的,你快点过来拿这个急件,东莞人民路××号,这个地方你知不知道?”

“东莞我去都没去过,你们不要这样骗来骗去了!”徐阿姨挂了电话。

电话又响了,还是同一个号码,“你在广东犯案了知不知道?还不快点来处理!”男的语气挺激动。

“你以为我是老糊涂啊,你们这种骗术我看得太多了!”徐阿姨又挂掉电话。

没想到,电话不依不饶第三次响起,“你跟你一伙朋友在宾馆里吸毒,已经触犯法律了。如果你在2小时内不来自首,你就要被抓起来了!”男的几乎是吼着说。

这次徐阿姨什么也没说,直接把电话挂掉,“我是良民一个,从没干过犯法的事,我有什么好怕的。我不听都知道,他下面准要说汇钱的事……”

年底就要到了,估计骗子们也在酝酿一次年底总动员,捞上一把。

这几天,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不少来电,反映各式各样的诈骗招数。也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吐槽各自遇到过的电话骗子……


12月4日,郑先生来电:半小时前,我老婆接到杭州电力局电话,说我们电费欠了五千多块。新骗局啦!我老婆跟你讲!(换了老婆接)

下午有人打电话说我们拖欠电费,再欠下去的话,电表就要拆掉了。我急了,怎么好拆电表呢?我们家电费都是银行卡上扣的,不可能欠费的。那个人说我弄不灵清,让电力局长来跟我讲。

然后一个女的接过电话,一来就问我身份证、名字、电话。我告诉她了。她说,你现在马上拿支笔记下来。“8月2日在深圳罗湖区和平路申请了一个电表”,让我记下。

她接着说,我们总共欠费5680元。我深圳去都没去过,但她说名字是你的,可能被人盗用了,给你转接110吧,如果事情查实,让深圳警方发个证明到杭州电力局就可以。

电话转接后,一个广东口音的男的说,电表地址在深圳××大厦,问我能不能到深圳去?他还说案情正在调查,不要跟外人讲。

这时,我女儿打电话进来,我就接起了女儿电话。女儿一听,说这个是诈骗电话,让我赶快挂掉。我也是因为要拆电表急昏头了嘞!我估计他们最后肯定说,你先把这5680块给我们汇过来,等核实清楚打好证明,让杭州电力局再把钱还给你。这样骗子就得手了!

12月5日,王先生来电:我刚接到诈骗电话,骗子技术大有提高,原来是福建广东口音,现在是标准普通话。我报了假的身份证号码,他也能识别出来,让我再报一遍。他说的还是医保卡欠费的问题,提醒一下老人,现在诈骗技术也在升级。

12月9日,郑先生来电:我刚刚接到一个骗子电话,说我医保卡账号有异动,如果5点前不办理变更就要强制冻结,有疑问请按“9”。我打过去问他,我说你们国家公务员怎么不休息的,他说今天加班。还说他们是国家公务人员,让我讲普通话,我说我公安局退休的,你们骗到我头上来啦,他一下就把电话挂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舒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