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 两位电梯维修工遭遇不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6:40   

消防员正在西子铭苑2楼电梯口施救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17:42,王先生来电:西子铭苑4幢×单元,一部电梯把人夹住了,估计人是不行了。消防已经到现场,都围起来了,具体怎么夹住的,我也不太清楚,是20分钟之前发生的。

核实报道:傍晚6点,西子铭苑小区门口,远远就能看见消防车闪烁的顶灯。出事电梯的单元门口,围聚着不少小区住户。

一位住在6楼的住户说:“(下午)4点半左右,我下楼就发现,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开不了门了。门边放着只工具箱,想想应该是有人在维修。”

一楼电梯门口确实放着一只工具箱,血迹顺着电梯门从上面流到地面。从半开的电梯门看到,电梯轿厢停在一楼和二楼中间。

小区保安队长接报后,去现场一看,工具箱他认识,是一个经常来小区的电梯维修工的。

6点10分左右,120的医生从电梯里出来,说初步检查,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120担架工说:“是个三四十岁男人,人趴在电梯厢上方,头朝下被夹在了电梯厢和墙壁间。”

6点半,消防员从二楼电梯口将被困的人救了出来。

昨天晚上,电话联系上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朱先生,他说:“(傍晚)5点我接到电话,听说了这件事。现在我不在现场,还要再了解一下情况。一般维保,我们都是两个员工负责一部电梯的。”

从消防了解到,被困者姓张,三十多岁,电梯维修工。目前相关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12月15日(上周六),绿园小区一高档住宅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一名电梯维修工人在作业时被隔壁的下行电梯撞到,不幸遇难。(通讯员 周祥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侯海铃、记者赵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