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打翻油汀 保安队长狂喷四瓶灭火器才把火灭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6:39   

昨天7:53,吴先生来电:凯旋路金牛坊小区着火了,来了两辆消防车,烟很大的!

核实报道:金牛坊小区位于凯旋路庆春路口南侧,由6幢高层建筑组成,小区大部分住户是老年人。

起火的是靠近庆春立交桥的一幢居民楼的7楼。

上午8点半,7楼一间房里,一位老人躺在床上,流着眼泪,静默不语。

客厅里,地砖已被熏黑。过火的房间,一张双人木床被烧得变成了木炭,气味刺鼻。

老人86岁,患了中风,行动不太方便。

儿媳红着眼圈说,最近天太冷,怕婆婆冻着,买了一个油汀给她取暖。早上7点多,她插上油汀以后,去客厅烧开水了,婆婆自己起身时,把油汀踢落到了被子上……

闻到一股焦味,儿媳连忙跑到婆婆房里,床上已经冒出了火苗,她马上拖起婆婆,想把她抱到客厅去,却怎么也拖不动,只能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喊邻居帮忙。

邻居通知保安,保安队长李涌闻讯后,拎起两个干粉灭火器,跑到了7楼,“她媳妇个头小,拽不动老太太。”李队长说,他一把抱起老人,抱出房间后,拿起两个灭火器冲进了起火的房间灭火。

当时,床上的几床被子已经完全点燃,李队长喷完两个灭火器,火还没灭掉。他又打开7楼过道内的消防橱窗,拎起两只新的灭火器冲进了房间,用完这两瓶灭火器,才把明火扑灭。

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火势被完全控制了。

昨天上午9点,120急救医生把老人抬上了担架,“她背部有一部分皮肤被烧伤,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

油汀又叫电热油汀取暖器,艮山消防中队陈警官说,市民在使用类似的取暖设备时,应该把它们放置在房间的空旷处,使用后要立即关闭电源。油汀发热时的表面温度,会烫伤人的皮肤,也足以会引燃棉被,衣服等易燃物品。(通讯员 陈庆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