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工突发脑溢血昏迷已有12天 半数小区业主捐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7 07:20   

    每笔捐款少则百元,多则上千,业主和同事都表示不会放弃他

常有人来看望老徐。

万寿亭公寓门口的募捐箱。

    “三虎,快起来,起来喝酒,起来干活……”每一天,都会有人来到红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和昏迷不醒的徐来锁“聊天”。这一聊,就是12天。

    12天前,45岁的万寿亭公寓水电工徐来锁(小名三虎),下班回家路上,刚骑到艮山路凯旋路附近,突发脑溢血,当即就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12天中,一幕幕温暖在上演——同事轮番去医院陪他“聊天”,小区业主积极响应捐款。

    从昨天上午10点多贴出募捐信后,到下午3点多,短短几小时内,近半数业主捐款。

    人好手艺好的水电工脑溢血了

    万寿亭公寓门口,一纸红色的募捐信很是醒目,保安张井喜正在埋头数钱,“都是业主们捐的,直接投募捐箱里,什么话都不说。”

    那本小小的募捐册,已经记了3页半,每页18条,只有简单的某幢***和金额数。

    也是直到昨天,业主们才知道和善的水电师傅出事了。

    “这师傅很不错的,看见谁都笑眯眯,手艺也好,一喊就来。谁知道会遇到这种事情,太可惜了。”几个业主在捐款箱里留下几百块钱,叹息了几句,走了。

    “三虎才45岁,比我还小几岁呢。老家陕西汉中的,在我们这里做了4年,跟谁都处得很好。”

    张井喜很不习惯没有三虎的日子,“他一个人待在杭州,住在笕桥。个子不高,1米7不到,很瘦。不过4年来从没见他生过病,怎么就昏迷不醒了呢?”

    听说,来万寿亭公寓做水电工以前,三虎靠修空调维生。时间一长,不光小区业主喜欢叫三虎师傅来解决棘手的水电问题,小区外的人也会慕名前来找他。

    捐了1000元的业主盼他早日苏醒

    “啊,徐师傅出事了?”

    业主林素香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第二反应是“赶紧去取钱”。

    “遇上这种事情,能帮一点算一点,也算我们一点心意,”从2004年住进来之后,林素香还没遇到过像三虎这么好的师傅,“他虽然才来了4年,但跟大家都很熟,不光手艺好,人也热别热情,我家前几年水电上面出点问题,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前天傍晚,林素香路过保安亭,听到保安们在嘀咕,一问才知道是三虎出事了,“当时就是想着他挺不容易的,一个人在杭州。但是那天太晚了,我身上也没带钱,就先回家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朱鑫华 记者 张文华/文 胡元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