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车流中 上百辆车为受伤小女孩让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7 07:12   

小静怡幸无生命危险。 鲍亚飞/摄

    昨天是7岁小姑娘静怡上学第100天。眼看穿过一个十字路口就是学校了,她却被一辆右拐的小车刮倒在地,肇事小车开走了。

    幸运的是,马上有陌生人主动上前搀扶、报警、送医、让道……

    上班高峰期,在杭州最为拥堵的城西,约2.5公里的送医路程,载着受伤小姑娘的黑色奔腾车只开了十几分钟。

    受伤小姑娘的妈妈说:“电台广播后,一辆辆小汽车,总有几十上百辆车变线给我们让路吧,杭州人,还是好人多……”

    右转的小车,刮倒骑电瓶车的母女

    小静怡今年7周岁,在杭州莫干山小学读一年级。妈妈姓于,是家庭主妇;爸爸姓徐,靠给人修理卷闸门维持一家生计。徐师傅今年32岁,他从老家安徽阜阳到杭州打工已经17年。

    小静怡从8月28日报到至今,每天都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去学校。粗粗计算,昨天是她上学第100天。早上7点多钟出门时,母女两人谁都没想到这一天会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

    7点30分,妈妈骑电瓶车带着小静怡由东北往西南方向到了申花路和丰潭路交界口,穿过这个十字路口不远就是学校了。妈妈抬头看了看是绿灯,她打算直接骑过去。可是糟糕的事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一辆银白色的小汽车从申花路右拐到丰潭路。母女是直行,小汽车是右拐……“哐当”,电瓶车倒了,女儿的头撞在了地上,妈妈被重达八九十斤的电瓶车压着。“撞到人了,撞到人了。女儿,你痛不痛?要不要紧……”

    妈妈挣扎着,女儿一个劲抱着头哭。

    银白色小汽车开走了。

    搀扶、报警、送医、让道,百人传递正能量

    搀扶、报警、送医、让道、寻找肇事司机……事故相关另一方离开现场后,受伤的母女得到的是众多陌生人的帮助。

    “我只顾着大喊‘撞到人了’,看我一时爬不起来,就有一个女的跑过来帮忙。”于妈妈说,第一个帮助她们的人是从七八米远的地方快步跑过来的女人——约30岁,短发,黑衣服。

    她先是拉起小静怡,然后扶起了电瓶车。“她一直在问我怎么样,有没有伤到什么地方。”于妈妈说她们3个人一起回到人行道后,好心女子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期间,更多的路人围过来帮忙。

    120没有那么快赶来,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一时也找不到空出租车。于妈妈只有皮外伤,小静怡却连对妈妈说头好痛,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大家急了,有几个热心人甚至试图冲上马路去拦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实习生 杨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