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驴”跑得快 交通事故真不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7 07:05   

    县交警大队列出几大常见违法行车方式,警示大家文明出行

 

与机动车抢道、骑车带人、闯红灯,不文明的骑车行为真不少。

    自从千岛湖镇城区实行停车收费后,不少车主都有意识地减少了开车次数。尤其是到较近的地方,选择骑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一些人为了上下班方便,也喜欢骑着电动车,又快、又不费油。

    然而,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行在路上,一些安全隐患也随之与日俱增。电动车行驶速度快,没有专用的车道,在人车密集的地方穿梭来去,给自己以及其他行人车辆,造成了一定威胁。而不少人追求速度,随意变道、加塞、闯红灯,特别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日常巡查中,的确发现不少电动车驾驶人存在违规行驶的现象,对此,不少市民也有话要说。

    A 机动车主:电动车速度快,径直冲我撞过来

    车主詹先生说,有一次他开着车,打了左转向灯正欲左转弯,那骑电动车的不知道是不会看呢,还是不当回事,直突突向他冲过来。他吓出一身冷汗。这电动车没开车灯,在黑漆漆的晚上,从哪里钻出来的都不知道。

    网友“夕林”大发牢骚说:小电驴是不是该有个什么办法管管了。某天下着雨,地面湿滑,他的车也不快,刚转了个弯,就看到一辆电驴直冲过来,电动车上的人穿着雨衣,视线不好,估计之前没注意到前方有车,一个紧急刹车,一下就滑倒了,就倒在他的车边上。“还好我急刹及时,才没压倒他。电动车速度快,刹车没有汽车的灵,一旦出了事故,驾驶人没有铁皮包着,还真的很危险,搞的我们开车的也慌兮兮,要是他突然倒在我车下,我可真冤枉死了。”

    B 电动车主:没有自己的车道,速度不好掌控

    家住初阳小区的王先生告诉笔者:“我属于新手上路,每次都提心吊胆的,因为感觉电动车速度非常快,生怕自己不受控制撞上别人。”

    同在一个小区的邵女士说,她的电动车很久没骑了,因为自己买了车,但不开车的时候偶尔也会骑一下。因为自己也是驾驶员,知道开车的最怕就是电动车来无影去无踪,那就像“天外来客”一样,什么时候撞上都不知道。所以,她骑电动车会比较小心。

    网友“小费”开了一帖说:“电动车的好处就不用说了,不然我也不会选择电动车出行,但是电动车没有自己的车道,确实是个麻烦事啊。淳安的道路,很多都是一条道到底,我们的速度比自行车快,比开车的慢,夹在中间也不好受。慢吞吞跟着后面,那体现不出我们的优势,稍微快点吧,人家又嫌我们太危险,挺为难的。”

    C 步行路人:电动车也要上保险,出事故要赔偿

    余老师说,她坚持每天走路,不坐车也不开车,只做一个纯粹的路人。“我每次在路口,看见闯红灯的,几乎都是电动车,每次都很替这些‘车技很好’的人捏一把汗。”

    孙老先生说,电动车速度太快,扭来扭去,有时还上人行道逆行。有时你在前面好好走着,他就从后面擦着你过去,把你撞着了也不回头看一眼,真让人生气。“但是,我家也有一辆电动车,有时候办点事情,骑个电动车还是很方便的。所以,我觉得重要的是,骑电动车的人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不能总抢一时之快。”

    网友“含辛茹苦”说:“汽车违反交规,都要接受处罚,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却很少受到法律约束,汽车有保险,发生交通意外不会逃逸。应该建议电动车也买保险,不然真的是碰到事情,车主丢车就跑路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月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