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管开裂湘湖站C出入口昨天漏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1 06:22   

地铁集团官方微博第一时间释疑

网友拍摄的漏水现场

昨天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地铁1号线湘湖站出入口通道,有不明原因积水。

从他发的照片来看,通道的大理石地面泛起一层水光,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

又有一位网友发了一张更为清楚的照片。照片上显示的是湘湖站C出入口通道,旁边有卫生间,通道上方的天花板正在漏水,几位行人撑着伞从过道中穿过。

刚刚投入使用才没几天的地铁站,为什么会出现漏水?天花板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

昨天17:00左右,杭州地铁集团在“杭州地铁官方”微博上,及时解释了原因,原文如下——

11月30日下午3:50,地铁1号线湘湖站C出入口上方消防水管伸缩节开裂,导致消防水从天花板流下。现场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关闭了水阀,同时,临时关闭该出入口并清理了地面积水。目前,积水已清理完毕,出入口具备重新开放投用条件。

现场抢修时,湘湖站的工作人员魏亮也在场,他在随后的评论中说——

“我在现场,就水管开裂,车站第一时间采取了应急预案,对C出入口进行临时关闭,并张贴了告示,做好了对乘客的解释跟疏导工作,做到不影响运营,不耽误乘客出行为第一原则。”

据了解,昨天的湘湖站漏水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滑倒,也不影响地铁运营。

前两天,杭州地铁1号线城站站,也因为10多年前造铁道大厦时,预留的地铁接口通道因没有建集水坑而造成A出入口通道渗水,再加上这次的湘湖站消防水管漏水,有人由此担心杭州地铁的安全性。

对此,杭州地铁集团说,这两起渗漏水事故,不在地铁隧道内,并不影响地铁运营安全,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

“水管漏水,就好比家里的自来水管漏水,只要关闭阀门,换一个管子就行,谁也不会说,家里水管漏水,这个家就不住了。湘湖站出入口的消防水管漏水,不在地铁隧道内,大家不必想得太严重”,昨天有网友评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