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泡菜的第一点就是要有一个好坛子 哪里有好坛子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06:47   

制图 高薇

昨日6:56,熊先生来电:我想买个泡菜坛子,质量好点的,我要请师傅做泡菜。上次我买过一个坛子,质量太差了。

85100000热线魏思梦:熊先生56岁,湖北人,在杭州20年了,现在在一家商品展柜加工厂工作。厂里有个工友是四川绵阳人,姓罗,四十五六岁,和熊先生很要好,常常趁着中午休息时间用电饭锅烧一些正宗的川菜给他吃。“前天中午,他拿豌豆玉米配上鸭皮,再浇上一点老坛里倒出来的泡菜水炒了一盘菜,又香又辣,别提有多好吃了!大家闻到味儿都来抢,一下子就抢光了。昨天还烧了酸菜鱼给我吃。你还别说,什么菜倒上一点泡菜味道就特别好。”

熊先生向工友老罗讨教做泡菜的诀窍,老罗一口答应。“技术我已经掌握六七成了,但是做好泡菜的第一点就是要有一个好坛子。我在菜场买过两个,过了四五天就渗水了,质量不好。我工友说好的泡菜坛子,要釉面光滑,坛底厚一点,试坛子的时候要经得起100℃开水倒在里面不漏水。这里很难找到这样的坛子,从四川带过来又很容易弄破。”

世纪联华庆春店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一款时尚又有科技含量的泡菜罐子:“是韩国乐扣乐扣品牌生产的一种玻璃容器。在盖子上有一个呼吸阀门,有自动排气功能,自动排除发酵食品产生的气体,很适合腌制泡菜等食品。现在超市里在卖的是1升容量的。”

一位老家在余杭五常顾家桥村的冯女士,曾给快报读者热心推荐过泡菜坛子。昨天再次联系上她。冯女士说:“以前我们村子里几乎每户人家都有那种老式的腌菜坛子,后来生活条件好了,大部分坛子就闲置了。我可以帮熊先生去村里打听打听,估计还是有很多村民愿意卖掉自己家里的老坛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