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换户口本时1981年生被写成1971年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06:45   

江西小伙郑史政为此愁到头秃耳背

这个错误,让我至今娶不到老婆!

郑史政昨天去照相馆拍的大头照

郑史政提供的一代身份证翻拍照。上面的出生年份显示为1981年,不巧的是,身份证上的名字缺了要紧的第三个字。郑史政说这是因为用了太多年磨损的缘故,他用这张旧身份证买火车票时还曾被拒,没有信息对应的户口本相印证的他,很难取得前女友们的信任。

昨日13:16,郑先生来电:我在杭州十来年了,也看你们都市快报很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打电话。

我是江西人,四五年前,因为老家办户口簿的窗口民警失误,把我出生年份1981年打成了1971年,现在搞得我老婆也娶不到,人家看你说的年纪和户口本上不一样,还以为是骗子。

这四五年来,我为了户口本上年龄的事情不停地跑来跑去。从镇上到县里,县里到镇上,始终没解决。

我哥哥是1979年出生的,我是弟弟怎么会是1971年出生的呢?本来差别一两岁我也就算了,一下子大了十岁……如果能登报,希望你们来评评理,看有没有办法能帮我把年龄改回来。

我谈过三个女朋友,都说我隐瞒年龄,吹掉了。我本来就长得比较老成,又莫名其妙大了10岁,这不是坑我么?我真的很无助很无助,有没有人有好办法?我愁都愁死了……

核实报道:电话回拨过去,接电话的,是郑家两兄弟中的哥哥。

“被莫名其妙改大10岁的是我亲弟弟,他前两天去上海松江了,现在不在杭州,电话是我帮他打的,跟你们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弟弟转述给我,让我说的!”

两次办户籍

弟弟的身份信息两次被乌龙

城北石桥苑附近有一家小理发店,经营这家理发店的是郑家两兄弟中的哥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理发店,见到了哥哥。他穿一件土黄色皮夹克,染一头黄发,十分洋气。

哥哥说,他叫郑史敏,1979年8月3日出生,弟弟郑史政,1981年11月22日出生。兄弟俩是江西上饶市广丰县毛村镇杨邬村郑家际人。

因为老家在山区,交通和通讯不太方便。七八年前,广丰县派人来村里办理二代身份证,郑家两兄弟一起去填了表拍了照,可是身份证办下来后,弟弟一眼就发现了问题。

“弟弟身份证上的名字写错了,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样,我们家变成两个郑史敏了!”哥哥说,为了这事,弟弟曾经去县里找过当地公安部门,但一直没回音,而这还只是第一次身份信息被搞错。

2007年前后,毛村镇组织村民换领新户口本,每家每户都要换,父亲拿着家里的老户口本去换新户口本时,弟弟特地交待,要把自己的名字改过来。

几个月后,哥哥无意间翻看家里的新户口本时,发现弟弟的名字是改了回来,却把出生日期写错了。弟弟明明是1981年出生,户口本上却写成了1971年出生。大了整整10岁!

哥哥说,弟弟那张写错名字的二代身份证已遗失,他现在一直在用的,都是1998年签发的一代身份证。也想趁这次更正户口本上出生年份的机会,一次性补办一张信息无误的二代身份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