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三字经很受欢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06:11   

吃核桃,可健脑

吃西柚,防血稠

吃洋葱,脑路通……

前日20:13,张女士来电:今天我去和平会展中心,在方回春堂展台前面,很多人拿着本子在抄东西,是在抄食疗养生三字经,每一样食物治什么病,怎么吃都有说。太多了,我抄了几条。你们能不能问方回春堂要这么一篇东西,让更多的人知道下?这个看起来难度不高,还有点顺口溜的味道,很多市民都可以读懂它。我想说快报上一旦刊登,那么多人都能看到,多好啊。呵呵!我今年59岁,退休了。

85100000热线吕佳蓉:方回春堂河坊街馆办公室的陈小姐说,11月15日-19日,我们在和平会展中心有展销活动。我们印了百余份《养生三字经》册子发给顾客。要册子的人太多,第一天就发完了。我们河坊街馆内张贴了《养生三字经》,顾客需要的话可以到店内来看。地址在河坊街117号。

方回春堂《养生三字经》全文如下:

食文化,祖先传。要养生,靠天然。吃核桃,可健脑。吃苹果,益补肾。冠心病,吃银杏。吃鲜橙,防卒中。吃葡萄,补肝肾。吃鲜桃,益五脏。吃西柚,防血稠。

吃洋葱,脑路通。吃芒果,止呕吐。吃胡椒,祛风湿。吃大蒜,降血脂。蘑菇餐,防血栓。乌龙茶,减肥佳。身材秀,吃土豆。

吃鲜姜,血脂康。木耳菜,降脂快。南瓜汤,减肥好。冻豆腐,消胖肚。菊花茶,降血压。吃辣椒,脂肪消。瓜菜豆,吃饱肚。胖莫怕,吃黄瓜。气血虚,吃荔枝。葡萄甜,补血源。吃桂圆,益养颜。

牛肉干,防蝶斑。要润肤,樱桃汁。常吃枣,不显老。花菜炒,皮肤好。要防癌,萝卜好。燕麦汤,皮肤光。食蜂蜜,皮肤细。香蕉甜,治胃炎。吃鲜姜,亦壮阳。萝卜汤,治胃胀。红薯蒸,大便通。银耳烩,能清肺。

椰子果,清肝火。洋葱好,防流脑。枇杷果,治咳嗽。紫菜汤,治口疮。乌梅吃,痢疾止。吃苦瓜,胃下火。柿子霜,治口疮。吃鲜橙,头脑清,强心脑,防中风。吃芝麻,养头发。要安神,吃枣仁。吃番茄,动脉康,顺尿路,益心脏。吃山药,益补脾。吃百合,益补肺。祝朋友,永安康。体质好,没烦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