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小丁哪里去了?她借的5.1万元也没了下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29   

新保姆照顾董大伯散步 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9:34,王大妈来电:我老头子88岁,长期住院。一年多前找了个保姆照顾他。她服侍得蛮好的,也很“肉麻”,经常管我老头子叫爸爸。她说,爸爸,我养老保险都没买,钞票不够!我老头子就帮她把养老保险买了。后来她又说女儿结婚,先借她点钱,在工资里扣,老头子又给了她两万块。四五天前,保姆和老头子吵了一架,人就不见了。我听说她要了这么多钱,人突然走掉不管老头子了,真的有点生气,她怎么能这样呢?

核实报道:王大妈81岁,家住城南。老伴董大伯88岁,心脏不好,最近一年都住在医院心血管科病房。

王大妈自己身体也不大好,子女工作又忙,就给董大伯请了一位保姆,全天24小时在医院陪同照顾,月工资2400元。

王大妈说,保姆是董大伯自己去中介公司选的,姓丁,50多岁,长得蛮好看的。她小学毕业,会看报纸,待人接物也麻利。

“我们老头子其实蛮难伺候的。他是东阳人,说普通话带点口音,请的保姆必须要听得懂他说话。另外他脾气不太好,有时候骂人很凶的,以前就有保姆被他气走过。小丁是他自己选的,服侍老头子一年多了,各方面其实做得还不错。”

被董大伯数落了两次

保姆小丁不辞而别

5.1万元的借条也带走了

11月9日,王大妈突然接到老伴电话,说小丁走掉了。

而且董大伯说,在小丁服侍自己的一年多时间里,他给了她5万多块钱!

董大伯的退休待遇蛮好。王大妈说,他从退休金中每个月拿出3000元交给自己,余下的部分除了给保姆开工资外,就用于平时开销。“老伴的工资卡都是自己保管,这些年也存下来一些钱,我和儿女从来不过问。”

至于给小丁的5万1千块钱,“他说都是借给小丁的,还让她打了借条。不过小丁走的时候,把借条也拿走了。”王大妈说。

王大妈心里不是滋味,觉得待小丁不薄,女儿还给小丁买过几件新衣服。她不该拿大伯的钱,更不该拿了钱不辞而别。

昨天下午,在省中医院病房里见到董大伯,他说自己挺想小丁的。

“11月7号晚上,冷空气来了,我让她帮我看看窗门关好了没有。她说早就关好了,言语间不大乐意,我就骂了她。11月8日晚上11点多,我想翻个身,她嫌我烦,我又骂她了。第二天她就走了,衣服、箱子全都带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舒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